粉雪王國


目錄

土地增值

銀座,東京最奢華的區域。上圖是位於銀座的十字路口,每平方公尺的土地要價50萬美金。相較於位在北海道的旭川,每平方公尺的土地只有200美金。不過論土地增值率的話,北海道可以說是日本第一。位於北海道的另一個城市 – 二世古,光是去年土地就漲了50%,連續六年土地增值率第一。即使現在疫情肆虐,國外來的飯店業者持續在二世古買地,各式各樣的度假設施工程從未停過。

二世古町

20年前,二世古只是一個默默無名,偶而會有人當地人去滑雪的小鎮而已。我還記得街上的人屈指可數,連要找個餐廳吃飯都有困難。20年後,二世古到處都是高級飯店、餐廳及酒吧。街上到處都可看見國外來的客人,人數甚至比當地人還多。這一切的改變都從一位移居二世古的澳洲人開始。澳洲位於地球的另一邊,11月開始進入夏季。這位澳洲人便把二世古推薦給自己的家鄉父老,從此之後每逢11月就有大量的澳洲人來北海道滑雪。周圍的娛樂設施也開始興盛起來。

The Maples Niseko (https://nisade.com/en/property/the-maples-niseko/)

高級飯店的家具

二世古的優點在於其粉雪的質量非常高,並受許多滑雪者的喜愛。但如果論質量,我覺得旭川的粉雪更好。旭川有很多滑雪場,但來訪的多數是當地人,因此滑起來不擁擠且非常舒適,簡直就是未被發現的寶藏。論家具的話,CondeHouse的家具當然不會缺席二世古的高級飯店。明年如果觀光解封的話,您一定要來北海道親自體驗看看!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www.japantimes.co.jp/news/2017/06/07/business/ginza-land-prices-bubble-era-highs-real-estate-analysts-expect-correction/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