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是一種激進行為


目錄

John Lobb

百獸之王是獅子。 水果之王是榴槤。 你認為鞋子之王是什麼呢? 我相信會是John Lobb。 這可能還沒有像動物和水果的排名那樣成為常識,但我覺得我不是唯一一個這樣想的人。 它們是力量、時尚和機智的象徵,雖然大多數影響是來自詹姆斯·邦德。 最近,我在YouTube上觀看了修鞋的視頻,我看到John Lobb的鞋子被非常出色地修好了,就跟新的一樣。 我覺得我明白他們為什麼被稱為鞋王。

分享經濟

就像我之前寫的那樣,我對事物和擁有東西不太感興趣。 這對任何一個在富足時代的人來說都是不可避免的,而分享經濟是必然的結果。 這是我所相信的,但我最近發現了一篇讓我停下來思考文章。 當我在視頻中看到John Lobb 鞋重生時,我想起了文章中的話。 這是Patagonia前首席執行官羅斯·馬卡裏奧(Rose Marcario)的一篇題為“維修是一種激進行為”的文章。她認為,大多數製造廉價產品的公司都會強迫用戶(更準確地說,是產品消費者,而不是擁有者)尋找最便宜的購買價格,而這些廉價產品會馬上壞掉並必須快速更換。

家具維修

Rose在文章結尾說到:“作為企業,我們有責任生產更高質量的產品來助力重獲所有權:使零部件易於獲取和維修。”但作為製造商之一,我們感到緊張,雖然為自己履行了這一責任而感到自豪。 我們的傢俱可以使用幾十年,並且提供維修服務。 考慮到運輸成本(以及運輸產生的二氧化碳),我們自己的維修服務不能涉足到日本以外,但我相信你們當地的傢俱維修店能幫助我們的傢俱維持到幾代人使用。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www.standard.co.uk/lifestyle/esmagazine/james-bond-s-my-london-8215436.html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