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主廚


目錄

日本料理人的練成

曾經有人說過,要經過11年的修練才能成為真正的壽司師傅。在日本的餐飲界,讓年輕的學徒們長時間工作被視為理所當然。然而最近幾年有越來越多人開始認為,這樣訓練學徒們是在浪費時間。許多人認為只要有新鮮的食材跟食譜,高中生也可以做出一樣的料理出來。這雖然聽起來有點太誇張,但邏輯上並沒有錯。

三國清三

論最有名的北海道廚師的話,一定是三國清三。三國清三出生清寒,國中畢業就去工作,晚上則去料理學校上課。某天去札幌帝國飯店校外教學時,他直接請求飯店的廚師雇用他。雖然一開始只負責洗碗,但因為態度積極,很快的就開始負責別的事物。18歲時便成為飯店的副總廚。之後他又去了東京的帝國飯店,並在第二年結束時被帝國飯店的料理長推薦至位於日內瓦的日本大使館上班,當時他才20歲。

北海道餐廳

三國清三在YouTube上也很活耀,常常上傳自己的料理影片。在家鄉北海道也有許多餐廳,其中一間就是位於上川町的Fratello Di Mikuni。該餐廳使用CondeHouse的餐椅,建築本身被大自然圍繞著,讓遠道而來的客人們能邊享用美食,邊享受北海道四季所帶來的風采。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fratello-di-mikuni.com/english/chef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