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田椅子博物館


目錄

收集貼紙

根據研究,6歲以下的兒童有百分之七十喜歡收集東西。我小的時候最喜歡收集巧克力餅乾所附贈的貼紙。某次在等紅綠燈的時候,我發現隔壁的車輛坐著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女孩,於是我就搖下車窗給她看我的貼紙簿。媽媽看到了我的行為之後,叫我把貼紙收起來,並指責我讓她感到尷尬。雖然不知道她為什麼覺得尷尬,但也是從那個時候,我收集貼紙的興趣消失殆盡。我也把所有的稀有貼紙賣給了同班同學,順便賺了一筆。

威士忌收藏家

如果你喜歡威士忌,一定聽過Valentino Zagatti這個名子。他是世界上最有名的威士忌收藏家,其收藏橫跨全世界,數量超過3000瓶。Valentino Zagatti的故事之所以有趣,是因為他在開始收藏之前,11歲的時候就已經全盲。也就是說他完全沒看過自己的收藏品。跟一個想要透過貼紙簿來取得女生注意的男孩比起來簡直天差地遠。我也能稍微了解當時我媽指責我的原因了。你覺得全盲的Valentino Zagatti到底為什麼要收藏威士忌呢? 也許透過研究他的想法,我們可以更了解人類收集物品的心理因素也說不定。

織田憲嗣

我之前寫過,北海道旭川是日本木製家具的重鎮。世界有名的椅子收藏家織田憲嗣也住在這裡。織田憲嗣所收集的椅子超過1350把,有名的椅子他幾乎都有。有想要更了解織田憲嗣的朋友們可以點這裡觀看他的收藏,也可以點這裡閱讀他的相關文章。不管怎麼說,如果你有機會來一趟旭川的話,一定要親自來看看他的收藏!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odacollection.jp/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