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與家具


目錄

日本購買蘋果

蘋果是日本冬天的水果之王。傳統市場也好,一般市場也好,都可以看到堆積如山的蘋果。每次去逛超級市場時,我的老婆一定會先去水果攤找蘋果。她選蘋果的步驟就跟在施咒一樣,用嚴肅的表情從各個角度觀望,嘴裡不時喃喃自語,好像這樣做蘋果就會變得更好吃,之後再挑選最滿意的那幾顆放進籃子裡。也就是因為這樣我現在天天吃蘋果,但老實說吃了我自己選的跟她選的蘋果之後,味道上並沒有差多少。

農作物檢驗

日本的農作物很多都需要被高科技的儀器檢驗之後才能上架。這也造成了農作物有30%以上會因為不合格而被丟棄,科技的進步相對的帶來了不必要的食物浪費。太甜的不行,太醜的也會被淘汰,透過這種機制我們也只獲得了好看的農作物。對我來說只要能吃、好吃,外表根本不重要,何必為了這樣就浪費掉30%的農作物呢? 古人說的好,不可以貌取人。

獲取不易,價值不菲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賈德戴蒙的槍炮、病菌與鋼鐵,哈拉瑞的未來簡史,以及柏格曼的仁慈。這三本書讓我對人類歷史重新改觀。在沒有超級市場的年代,我們的祖先需要透過狩獵及種植才能獲取食物。因為獲取不易,即使農作物太甜或是不好看,在我們祖先的眼裡還是一樣價值不菲。木製家具也是,樹木經過了大自然長年的洗禮,自然會有不同的木紋及顏色。在這新的一年裡,期望著能有越來越多人能接受千變萬化的木製家具。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Japan Today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