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製家具公司一日遊


目錄

旭川市

上圖是我的家鄉 – 旭川市,從南邊照過來的樣子。左邊的兩條橋還沒建成之前,南邊可以說是跟沙漠沒兩樣,而現在則有絡繹不絕的的人們來這裡散步及觀賞自然風景。旭川的溪非常乾淨,乾淨到我曾經目睹有上班族竟然利用中午休息時間來這裡釣魚。那個從公事包裡面拿出伸縮釣魚竿的動作還真像007的詹姆士龐德。穿梭於旭川市的溪流就像沙漠裡的綠洲,滋潤著旭川市民,但我們的董事長藤田卻對此不是很滿意。

大自然和商業設施的結合

我與藤田在疫情爆發前常常去出差,澳洲的墨爾本則是他最喜歡的地方。根據他的說法,墨爾本的城市設計非常棒,不但融合了傳統與現代的元素,還有許多大自然及各種藝術可以欣賞。還記得在雅拉河旁邊的酒吧一起喝酒時,他就曾經抱怨旭川雖然有許多溪流,旁邊卻沒有被好好利用,連個像樣的設施都沒有。除了雅拉河之外我們還去了泰國的昭披耶河及越南的西貢河,這些地方的共通點不外乎就是完美的結合了大自然與商業設施,創造出人人都想來看看的世界級觀光景點。

利用現有資源

藤田認為與其發展新的東西,不如好好利用既有的資源。旭川市內外穿插著超過160條河流,將附近的山脈與城市連結在一起。但許多河流的旁邊都沒有好好的被利用,雖然有幾個地方設有運動公園,但真正利用的人少之又少。這也是現在藤田積極推動工業旅遊的主要原因之一。旭川市是日本前五大的家具製造地,而藤田的讓遊客來家具工廠觀光的挑戰才正要開始。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旭川市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