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製家具vs非木製家具


目錄

萬物稍縱即逝

萬物皆不能保持不變,這是佛經裡常常出現的話,意思為萬物皆稍縱即逝。每當假日來臨,我還是會跟平常一樣在6點以前起床,但不是去上班而是去健身房鍛鍊。冬天的時候雖然天又暗又寒冷,但我都會在沿路上遇到許多年邁的長輩,每個都身手矯健的在鏟雪。當我看到長輩們的時候,都會想起萬物皆稍縱即逝這句話。我常常在想,為什麼北海道人要花費這麼多時間鏟雪,反正等到春天它自己就會融化。人生短暫,我們應多花時間在別的地方上才是。

鏟雪利器

上圖是每年都會在北海道舉辦的國際鏟雪大賽。對你來說可能很可笑,但對我們來說是再正常也不過的比賽。參賽者使用的黃色鏟子則是北海道民對抗暴雪的武器。科技日新月異,每年都有新的手機問世,但黃色鏟子卻沒什麼改變,跟我小時候用的幾乎是同一個形狀。我查了資料後才發現,原來在1960年前黃色鏟子都是木製,之後改成鐵製,最後才變成塑膠製。

家具還是木製的好

北海道擁有大量的木材資源。所以利用木材來做鏟子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但之後的塑膠製比較好使用,木製也自然而然的被淘汰掉。不過論家具業的話,使用木材還是目前的主流。我覺得人工製材料(塑膠、鐵等等)雖然好用,但有些物品不是只有好用就可以滿足我們,您說是不是?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www.japantimes.co.jp/news/2014/03/04/national/hokkaido-citys-new-sport-shoveling-snow/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