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製家具與犯錯的餘地


目錄

約會成功秘訣

你知道第一次約會就成功的祕訣是什麼嗎? 在日本,這個祕訣就是與約會對象在餐廳吃飯時一定要面向同一個方向而不是面對面! 根據心理學的研究,面對面的話人類比較容易緊張、尷尬,甚至感覺不自在。在面向同一個方向時,則會比較容易放鬆,相處上也會自然許多,約會成功機率自然也會提升。還記得年輕時我也很喜歡在約會時用這套,但不是很成功就是了。在近幾年隨著疫情的影響,線上會議也跟著變多,如何面對鏡頭也深深困擾著我。

線上會議的困難

試試問問看自己,上禮拜參加了多少線上會議? 我個人偏愛現場的會議,那是因為在線上會議裡面要讀取對方的情緒是非常困難的。不僅如此,當沒有人發言時那無聲的尷尬常常讓人窒息。我查了一下網路才發現,跟我有共鳴的人其實非常多。當我查詢「線上派對」的時候,伴隨而來的關鍵字有許多都是「尷尬」、「如何拒絕」、以及「糟糕」。

減少犯錯

我並不是說現場會議不尷尬,但在現場至少能使用化解尷尬的招數。木製家具跟會議也有相似之處。因為木材屬於不太穩定的材料,犯錯的餘地越小家具就越精美,犯錯的餘地越大則反之。我們的產品開發團隊每天都在為了找尋最佳解決辦法而苦惱著。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www.japantimes.co.jp/news/2020/04/23/business/tech/web-conferencing-boom-pandemic-japan/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