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也會喜歡


目錄

矛盾的喜好

我們為什麼會喜歡? 這是一個困擾我許久的問題。我喜歡咖哩卻不會每天吃,不太喜歡麥片卻每天都會吃。看Youtube的時候喜歡看自然科學與動物相關的節目,跟人討論時卻只喜歡討論自然科學。雖然因人而異,但感覺人類並不太常表達自己的喜好,有時候還會謊報自己的喜好。到底是為什麼呢?

消費者網路評價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有著相同的疑問的話,可以閱讀看看Tom Vanderbilt的You May Also Like (你可能也會喜歡)。作者從行為心理學的角度來透析並解釋人類的各種行為。其中一個有趣的案例就是「消費者留下的網路評價」。像Amazon或是Netflix等網站基本上很少在分析商品的網路評價,但非常注重消費者的瀏覽紀錄以及在商品上的停留時間。這是因為消費者對商品的評價可以被很多外在因素影響,可信度跟其他數據比起來也相對的低。

你可能會喜歡

讀完這本書的各種案例之後,我覺得每個人的喜好實在是難以理解,無法分析。同時我也理解到喜好不是固定的。話說到此,何不嘗試看看CondeHouse的木製家具? 你可能會喜歡也說不定喔!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erious-science.org/musical-taste-9601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