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美食#1


目錄

北海道成吉思汗羊肉

去北海道除了吃拉麵跟湯咖哩之外,還有什麼好吃的? 答案就是: 成吉思汗羊肉! 成吉思汗羊肉是北海道出名的烤肉料理。因為烤羊肉有特殊氣味,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在北海道以外的餐廳也不是很多。30年前左右,成吉思汗羊肉只是普通的家庭料理,小時候的我大概一個月吃個一兩次,對許多北海道居民來說就是一般的肉類料理。然而這個很普遍的料理卻不知道什麼時候成為了觀光客來北海道玩時必吃的美食。

札幌郊外度假村

札幌市外圍有一個小型的度假村。渡假村裡有博物館、花園、專門飼養羊群的牧場以及一個非常高級的羊肉餐廳。不只是國內遊客,許多國外來的觀光客也都會去渡假村大快朵頤。但老實講,邊享用高級羊肉邊看著羊群吃草的感覺實在是蠻奇怪的。北海道被稱作是日本的農業之王,許多人也相信成吉思汗羊肉來自北海道的羊群,孰不知90%的羊肉都是從紐西蘭或是澳洲進口的。

  • 松尾成吉思汗烤肉店,店內使用CondeHouse的Lapis餐椅。
  • 松尾成吉思汗烤肉店,店內使用CondeHouse的Lapis餐椅。
  • 松尾成吉思汗烤肉店,店內使用CondeHouse的Lapis餐椅子。

松尾成吉思汗烤肉店

如果你對羊肉的味道不反感,來北海道時請一定要品嘗成吉思汗羊肉。在這裡想推薦給大家的是創立已經超過60年的松尾成吉思汗烤肉店。除了在北海道有5家分店之外,最近更在東京渋谷新開了一家旗艦店,店內更是使用了CondeHouse的餐椅。坐著北海道產的家具,吃著北海道產的料理,還有什麼比這個更享受的事呢?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www.matsuo1956.jp/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