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美食#2


位於富良野的六花亭旗艦店
目錄

出色卻不出名

日本人是出了名的愛吃魚子,其中又以鮭魚子及鱈魚子最受歡迎。北海道出產的鮭魚子非常好吃。每逢秋天,除了北海道民都會去購買大量的鮭魚子來保存之外,也有許多觀光客特地從遠方來享用。其實北海道產出產的鱈魚子品質在日本也是屬一屬二,但卻不怎麼出名。許多日本人都認為位於日本南方的九州才是真正的鱈魚卵產地,孰不知九州的鱈魚卵有一半以上都是從北海道運過去的。CondeHouse的前會長每次討論到這個話題都會不禁哀聲嘆氣,認為這就是品牌行銷失敗造成的損失。

北海道食品

雖然在魚卵上輸人,但是別擔心,北海道的其他食品幾乎都是日本第一,尤其是點心及糕點類幾乎沒有對手。日本全國有50%的人使用北海道牛乳,更有70%的人使用北海道麵粉。北海道的食品加工工廠也都是使用北海道當地的食材,將牛乳及麵粉轉變成好吃又好看的商品來吸引外地客人的來訪,同時刺激北海道的經濟。

富良野六花亭旗艦店店內的畫廊

六花亭

北海道前兩大商品你一定聽過,那就是Royce’及六花亭。這兩家每年都在總業績上排名第一跟第二。Royce’的海外行銷策略非常成功,在紐約及新加坡等地設有超過10間店鋪。不過今天我想介紹的是六花亭。六花亭在日本有超過70間商店,但我誠摯推薦你去參觀位於北海道富良野的旗艦店。坐落於葡萄園的中間,除了販賣甜品之外還有咖啡廳、餐廳及畫廊可以參觀。我最喜歡坐在他們的咖啡廳,邊吃著特製冰淇淋邊欣賞那美麗的葡萄園。六花亭在旭川也有兩家分店,讓CondeHouse的椅子及六花亭的甜品陪你度過一個悠閒又舒適的一天。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www.rokkatei.co.jp/cn/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