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每天都在進化


轉速可達15,000轉的F1方程式賽車引擎
目錄

比F1引擎轉速更快的生物

上圖的F1方程式賽車引擎每分鐘可以達到15,000轉速,而我平常上班時用的車平均轉速只有1,500,可見我多麼的不想上班。不過今天的重點不是討論我想不想上班,你知道人的身體裡某個東西的轉速超過F1引擎嗎? 沒錯,正是我們的大腸桿菌! 大腸桿菌在我們的腸子裡移動時,轉速超過20,000之外還可以反方向旋轉,能量轉換效率更是達到100%! 引擎的歷史只有100多年,菌類的歷史卻已經超過1億年,許多人認為這就是生物不斷進化的證據。

先有智能再進化

根據達爾文的論點,生物不斷進化之後,最終發展出腦部並讓生物擁有智能。但也有學者認為大腸桿菌能有今天的功能是因為先有智能,才有器官進化的結果。智能分析並了解身體的需求,之後不斷的發出訊號讓身體部位進化。對我來說這個論點聽上去反而比達爾文的論點較自然也較真實。

即將登場的新產品 – AIMA系列

不斷進化

當然這個問題跟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一樣沒有正確答案。提出論點的學者們也承認要去了解智能的進化是一件很困難的事。不可否認的是,生物一直以來都在進化來適應各種環境,就像CondeHouse的職人們一樣,技術上不斷的進化來製造出更持久,更環保的木製家具。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hiconsumption.com/best-racing-engines-of-all-time/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