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美食#3


旭川設計中心
目錄

日本咖喱

日本人一生中一定會被問一個奇怪的問題。「如果你只能選拉麵或是咖哩,你會選擇哪個? 」。在日本,最受歡迎的兩道料理就是拉麵和咖哩,全日本有超過24,000家拉麵店及4,700家咖哩專賣店。文化上,拉麵屬於外食,咖哩則被歸類為家庭料理。小時候我的媽媽一個月大概會煮兩次咖哩,因為每次都煮很多,害我連續三天都得吃咖哩。當然這不只是我,也是其他日本家庭的寫照,咖哩料理可以說是飯桌上的常客。

湯咖喱

北海道的拉麵非常有名,在2022年的人氣拉麵投票中取得第4名。但北海道的咖哩更厲害,在年度咖哩排行榜排名第3,這都要拜北海道名產「湯咖哩」之賜。一般的咖哩多半黏稠,並會淋在白飯上。湯咖哩則是將咖哩弄成湯的狀態之後,與白飯分開裝再上桌。我曾經帶印度來的客人去吃湯咖哩,他們也吃得讚不絕口。2020年,日本最大的咖哩連鎖店「CoCo壹番屋」更是在咖哩的出生地印度開了第一家分店,而這家分店也成功地擄獲印度客人的胃,每天的客源都源源不絕,一位難求。

旭川設計中心內所提供的咖哩飯

旭川設計中心

位於北海道旭川市的旭川設計中心裡,除了展示著當地家具公司的產品外,還擺有許多名設計師的作品。該設計中心也設有餐廳,向來參觀的人們提供各種當地料理。如果你有機會來旭川玩的話,不妨來設計中心看看,邊吃著北海道料理邊體驗CondeHouse的手工家具也是一種享受也說不定!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asahikawa.hokkaido-np.co.jp/2019/10/04/vol-814-palemta%EF%BC%88%E3%83%91%E3%83%AC%E3%83%B3%E3%82%BF%EF%BC%89/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