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不停的運費


目錄

疫情引發的效應

每個星期天我都有去健身房游泳的習慣,而最近公告欄上有個讓我不悅的告示,那就是「因為疫情關係從今起停止供應洗髮乳」。我凝視著這個告示,試圖想要了解洗髮乳跟疫情到底有什麼關聯,同時意識到這可能是健身房減少開銷的策略。打從疫情爆發以來,各處都有因為疫情而漲價或是被完全取消的服務。其中漲的最誇張的就是運輸業。昨天我正好在與海運公司的人員聊天,並得知從下個月開始所有海運費幾乎都會再漲一到兩倍。在這個供不應求的時刻,會這樣暴漲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海運問題

海運現在有如掌控著生殺大權,即使你不是從事外貿相關工作,也有可能被間接影響。拿家具業來說,除了面臨漲價的問題之外,貨櫃沒有足夠空間或是船隻不足無法預約等等都困擾著我們。因為無法準時發貨,客人即使付了兩三倍的運費也無法準時取貨,讓人既生氣又無可奈何。

Wing系列餐椅

餐椅的未來設想

CondeHouse的強項在於餐椅系列,木頭結合的部分設計的恰到好處,讓椅子既典雅又實用。但有個缺點,因為組裝椅子需要一定的技術,所以我們都是組裝好之後再出貨給客人,也相對的占空間。當然這也是CondeHouse極力想要改善的地方,不斷的實驗希望能製造出能分散包裝又耐看的商品。這樣除了省空間又環保之外,運送時間也會大大減少。那就在這邊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www.bbc.com/news/business-58643717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