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旅游小貼士:一家北海道餐廳(蕎麥麵)


目錄

你知道日本蕎麥麵嗎?

世界各地有許多種以小麥為基礎的食物。小麥是世界三大主要穀物之一。你知道其他兩種是什麼嗎?它們是稻米和玉米,供你參考。那麼荞麥呢?在你的國家,荞麦食品受歡迎嗎?最著名的荞麥食品可能是源自法國布列塔尼地區的煎餅。在日本,我們有一種叫做“荞麦面”的荞麥麵條,非常受歡迎。拉麵、烏冬和荞麥面是日本三大主要麵條。提一下,北海道是拉麵的王國,就像我之前提到的那樣。前兩者(拉麵和烏冬)是由小麥製成的。兩者之間的區別在於製作麵條時是否包含鹼性鹽水溶液。

據我了解,許多日本人認為荞麥面比拉麵和烏冬更加優雅。我相信這是真的。如果你帶某人去吃拉麵或烏冬作為第一次約會,你的約會對象可能會懷疑你的品味。如果是去吃荞麥面,你的約會對象則會認為你的品味不錯。這很有趣,因為荞麥本身是日本一個貧困地區的標誌性作物。

一吃蕎麥麵而知冬來

另一件使蕎麥麵與其他兩種麵條不同的事情是它是一種季節性食物。事實上,我們可以在所有季節吃蕎麥麵條,但是十月和十一月是蕎麥麵的特殊月份。在冬季來臨之前的季節,許多餐廳會掛起“新蕎麥麵”的招牌。這些招牌讓我們渴望蕎麥麵條,就像是一個季節性的事件。說實話,我分辨不出新鮮和非新鮮的蕎麥麵條之間的區別,但當季節到來時,我會像巴甫洛夫的狗一樣吃它們。這同樣很有趣。即使小麥也有其收穫季節,但我從未見過那種為“新拉麵/烏冬麵”而狂歡的人們。

北海道盛產蕎麥類食物

我曾經認為這可能是因為日本依賴進口小麥。當我剛快速地在網上搜索時,我發現荞麥的自給率只有大約20%。這個數字低得跟小麥的自給率沒有太大的不同。這對我來說很驚訝,因為我們的家鄉旭川是北海道主要的荞麥產區之一。我們理所當然地品味著用當地荞麥製作的荞麥面條。

事實上,在這裡有許多好吃的荞麥面餐廳。如果我必須挑選一家來推薦,那就是OKADA(見第一張圖片)。這座建築和日式庭園非常美麗。它被登記為有形文化財產。歷史悠久的室內設計和從窗戶看到的美麗庭園景觀會讓荞麥面條更美味。不幸的是,他們沒有我們的家具,你不能在我們的桌子和椅子上享受到他們美味的荞麥面條。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www.liner.jp/news/2019092622405/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