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師為何在鄉村開設新辦公室


目錄

行為模式

不允許錯誤,所以我們做事的方式和其他人一樣。這是一種廣泛支配日本社會的行為模式。你可以看到很多行為模式,尤其是在日本政府辦公室。以我十多年的公務員工作經驗,我可以肯定地說,一個錯誤可能會終止你的職業生涯。公務員自不然極有可能做出常規的低風險選擇。

東川町的逆襲

當然,也有例外。著名的例外之一是我們隔壁城鎮東川町的當地政府。這真的是一個只有大約8000人口的小鎮。日本正面臨人口減少的問題,這在農村地區最為明顯。此外,該鎮還有更多的不利條件。那裡沒有鐵路、國道和水利基礎設施。然而,這 20 年來,這個小鎮的人口一直在增加。

奇跡開始

奇蹟始於大約 20 年前一名男子當選市長。在競選市長之前,他曾在鎮政府工作。為了改變當地政府或當地政府工作人員的安全心態,他強加了一條規則。就是“不要以沒有預算或沒有先例為由說‘不’。”當然,改變可能不是一夜之間發生的,但即使沒有預算,員工也已經開始獨立思考和行動。

奇跡再現

奇蹟引發另一個奇蹟。一位世界著名的建築師,與該鎮的管理理念共鳴,決定在那裡開設一個衛星辦公室。這個建築師就是隈研吾。他渴望權力下放,尤其是在 COVID 之後,並且似乎相信他可以在省級地區找到並創造新的價值。該辦公室由四棟建築組成,它們作為共享工作空間出租給為振興城鎮做出貢獻的個人和公司。如果您有興趣,請聯繫東川町辦事處!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