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車旅行有什麼好處?


目錄

火車旅行更受歡迎

  您認為哪種交通工具最適合您的旅行?飛機、船還是車?根據國土交通省的報告,日本國內市場乘坐火車出行的佔比最高。 2020年,鐵路出行的人數佔比約為70%,且逐年增加,同時帶有年輕人遠離駕駛的趨勢。這不僅是日本人。幾乎來自海外的遊客也是同樣。此類游客在日本各地移動的鐵路出行佔比約為 55%。作為參考,第二個是公共巴士服務,佔比約為 30%。

為什麼喜歡火車

  我不知道你們國家是否也一樣,但日本有很多鐵路愛好者。有一次,我問他們為什麼這麼喜歡火車以及和火車相關的東西。我仍然記得有兩個很好的答案。第一個是鐵軌。不用說,鐵軌一直延伸到其他車站,這使人們對目的地有了具體的印象。鐵路愛好者說,道路確實也連接著各個地方,但分支太多,無法形成這樣一個具體的形象。

欣賞窗外風景

  另一個回答是火車窗外的風景。他們聲稱乘火車旅行是我們可以從窗戶欣賞風景的唯一旅行方式。這是完全正確的。從飛機窗口看到的天空很美,但看10 分鐘就夠了。海上的風景總是一樣的。我曾經在一艘船上呆了大約兩個月,一成不變的風景讓人感到無聊至死。公路旅行呢?是的,這很好,但我們需要有人犧牲(司機)。

北海道的鐵路

  我們北海道是個汽車社會,我們很少使用電車。實際上,當地的軌道交通業正在消亡。從 2014 年到 2020 年的 7 年裡,日本北海道鐵路(北海道的主要和幾乎唯一的鐵路公司)已經停止了許多線路並關閉了 100 多個車站。這給乘客帶來了更多不便,人們更有可能離開。我們陷入了消極的漩渦。

衰敗中的美

  許多車站關閉,但其中一些作為紀念館開放。上圖中的那個在我們的家鄉,儘管它在 50 多年前就關閉了。例如,這些天來,許多鐵路愛好者來到北海道參觀這種關閉的車站。正如我之前所寫的,我們日本人看到了衰敗中的美。無論如何,在日本乘火車旅行如上文所說的那樣是安全的、準時的、充滿魅力的,但在北海道,鐵路基礎設施可能會在不久的將來消失。請在此之前來這裡乘坐鐵路旅行。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