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確定你選對花了嗎?

White begonia

目錄

我不知道選什麼花

  我很少買花。只有在母親節才買,雖然我有時甚至也會忘記買。可能是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應該買什麽花。在母親節,這很容易,因為花店提供各種各樣的母親節花束選擇。此外,我猜,我們的內心還有一堵墻。事實上,我從未見過有人拿著一束鮮花等待他/她的約會,所以我相信這只會發生在電影中。換句話說,這可能是源於理查德基爾在電影「風月俏佳人」或「我們跳舞吧」。根據我完全有偏見的觀點,送花成為我們普通人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為什麼送花那麼難

  我認為有三個困難阻止我們送花。如上所述,第一個和第二個是一個艱難的選擇和尷尬。關於第二個難點,我們要做的就是在心理上訓練自己,但第一個就沒有辦法了。日本關於送花的文化或傳統太難了。讓我分享一些典型的規則如下:

店鋪開張和葬禮不能送紅花

菊花和仙客來只能用於葬禮

繡球花和郁金香不適合喜慶的場合

去醫院探望病人時不能送盆栽花卉

花束的鮮花數量不能是忌諱的數字(4 或 9)

person in blue sweater holding green potted plant
Photo by Daria Shevtsova on Pexels.com

商務中的選花標準

  你是否仍然有信心準確無誤地選擇花?更糟糕的是,在商務相關的事件中,我們還必須非常註意花束/花架的大小(價格)。它不應該太大或太小,應該在仔細衡量業務關系和職位的平衡後決定。不幸的是,我們的挑戰還沒有結束。

花語

  第三個難點是花語。可能你在你的國家面臨同樣的問題。我知道他們中的大多數是積極的,但仍有一些不是。典型的是金盞花。花語是嫉妒。當然,它在任何情況下都不適合作為禮物。話雖如此,但事實上,我認為我們不必過分擔心,因為花店如今除了解決我們的心理障礙之外,還有其他的幫助。

公司花園種花

  今天寫送花是因為我想介紹一下我們公司門前的花園種花。如圖所示,我們自己每年春天都會這樣做。我覺得選擇海棠可能是因為它的花期長,不是因為它的花語,但它很好。紅色是溫柔;白色是公平;粉紅色是禮貌。我們歡迎您光臨我們由花園和海棠花花語代表的溫暖所點綴的總部門店和工廠。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