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諸多限制,依舊美麗而多彩


目錄

電影《壯志凌雲》的影響

  馬華力回來了!誰能等到電影開始呢?雖然我還沒有看。 《壯志凌雲》於 1986 年上映。那時候我八歲,所以,我想我是在視頻中看的。即便如此,這足以影響我的生活。我知道這部電影根本沒有實質內容,只是讓 F14 Tomcat 看起來很吸引人。這也是我從日本航空自衛隊開始我的職業生涯的原因之一,而不是作為一名飛行員。

飛機的設計

  我喜歡飛機,尤其是戰鬥機,因為它們是理性的體現。如果設計錯誤,它們就無法飛行。有趣的是,從這個角度來看,飛機的設計種類可能會變少,但實際上並非如此。確實,對不感興趣的人來說它們可能看起來相似,但有些飛機的設計贏得了讚譽,有些則不然。讓我給你舉一些例子。

Photo Credit: https://www.deccanherald.com/national/rafale-will-give-india-691179.html

歐洲戰鬥機

  戰鬥機最熟悉的例子是歐洲戰鬥機颱風和達索陣風。兩者都是在歐洲國家開發的:前者在英國、德國、意大利和西班牙;後者在法國。他們要求的規格相似,自然看起來也很相似,但陣風在設計上的評價更高。更準確地說,Typhoon 的設計總是受到嚴厲批評,儘管它推出的時間稍晚一些。就個人而言,我同意大眾的評估,但不知道是什麼讓他們之間的設計評估有如此大的差異。

波音和空客

  另一個例子是波音747和空客A380。如果你30歲以上,相信你一定知道747。它是一架巨型噴氣式飛機。我真的很喜歡它,尤其是上層甲板的拱形頂部和翼根處的凸起 形狀。另一方面,您可能無法分辨哪架飛機是A380,因為它的設計過於平庸。它是為了打破747的支配地位而開發的。因此,它們要求的規格相似,但在設計評估上卻有所不同,就像颱風和陣風一樣。我並不是把這一切都歸咎於設計,但即使在 747 退役之後,A380 似乎也沒有很好地進入市場。

設計區分椅子

  椅子是如此簡單,基本結構由靠背、座椅和四條腿組成,就這樣。幾乎不可能創造出新的或不同的東西。有時,我們會因為這樣的想法而灰心,但一想到飛機,我總是對未來充滿希望。如上所述,有著物理定律嚴格決定的限制和甚至具有幾乎相同的要求規格,它們的設計可以將彼此區分開來。


Photo Credit: https://simpleflying.com/a380-vs-747/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