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什麼時候忘記了如何聯建立聯繫?


目錄

是社恐還是禮貌

  上週,我去東京出差,發現地鐵上所有的人(在我看來)都只是默默地看著他們的智能手機。我住在那裡的時候每天都看到這樣的場景,但我意識到這是一種奇怪而令人毛骨悚然的景象,人們完美地擺出相同的姿勢,臉上沒有任何表情。我並不是要大聲批評它。相反,這可以說是表現日本人禮貌的象徵性情景。我們只是坐得很緊密,以免互相打擾,但有時我不禁想到這可能是一個很大的機會損失。偶然坐在我們旁邊的陌生人或許會成為一個好朋友。

孩子都善於交流

  你還記得孩子是與新朋友交流的大師,而我們都曾經是孩子嗎?我清楚地記得 12 歲的妹妹很高興地向我的朋友們解釋了寶可夢的怪物,即使她從未見過他們,即使我的任何朋友顯然看起來不感興趣。我們什麼時候忘記了如何相互建立聯繫?

觀看Mentos Mentors

  讓我告訴你兩種恢復直覺的方法。第一種方法是觀看YouTube 的一個視頻節目:Mentos Mentors。在視頻中,一些害羞的成年人帶著耳機出門。他們首先被告知通信專業人員通過耳機提供幫助,但不知道通信專業人員是普通孩子。大人被耳機里傳來的孩子聲音弄得一頭霧水,但仍然遵守著規則。這很簡單:他們與孩子們選擇的人交談;他們完全按照從耳機中聽到的內容重複語句。我最喜歡的是這個。一個害羞的大人來到一個獨自坐在咖啡館裡的女人面前,跟他的溝通專家(一個大約五歲的小女孩)重複道:“我可以給你講個故事嗎?從前,有一條金魚。他總是獨自一個。結束。”女人笑道:“那可真是不一般。”這並不像我們擔心的那麼難!

參加旭川設計周派對

  另一種方式是來旭川參加我們在旭川設計週舉辦的派對。聚集在這裡的人有設計師、建築師,以及來自全國各地對設計和工藝感興趣的人。在 COVID 之前,人們甚至來自世界各地。我知道我們大多數人(尤其是日本人)即使在派對上也很難與陌生人交談。不用擔心。我們派對的主要目的是和人們建立聯繫,我們總是提供各種節目。

快閃歌舞

  這一次,是快閃行動。一群融入在派對客人中的人突然聚集在一起,進行了歌舞。這首歌是來自 The Greatest Showman 的“This Is Me”。它不僅有趣,而且令人感動。一些人加入了舞蹈,表演結束後,陌生人互相擁抱。現在,你想加入派對嗎?明年請來吧!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