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地球上只剩下你一個…


目錄

科幻故事

  我喜歡科幻故事(和電影)。它們是創造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的出色的想法试验,總是激發我的興趣。喬治·奧威爾的《1984》講述瞭如果世界完全被極權主義統治的故事。 “仿生人會夢見電羊嗎?” (這部電影的標題是“銀翼殺手”,我真的很喜歡它)闡述了在一個虛構的世界中,機器人進化了他們的智慧,變得比人類更人性化。這篇文章的開篇是威爾·史密斯主演的《我是傳奇》。這是一部描繪地球上最後一個人的電影。

如果我是威爾史密斯…

  如果你看過這部電影,我相信你已經想像過“如果我是威爾史密斯,我會怎麼做?”事實上,我做了很多次,每次都震驚地發現我一個人活不了多久。提個醒,我这是字面意思,並不是在談論心理或哲學問題。

不安全感

  在電影中,威爾史密斯在房屋和商店中尋找(主要是罐頭)食品。當然,我也會這樣做,但很快就會因為想到“如果我把所有的罐頭食品都吃光了怎麼辦?”而感到不安全。我不知道如何保存食物以及如何製作罐頭和開罐器。好吧,我可以放棄罐頭食品,但是水呢?你知道致命的三法則嗎?沒有空氣我們只能活三分鐘;不喝水只能活三天:不吃東西只能活三週。毫無疑問,在《我是傳奇》的世界裡,我將在喝完最後一瓶水後三天內死去。

現代世界充滿未知

  與食物不同,包括水,衣服和住所不會很快變壞。幸運的是,即使成為地球上最後一個人,我可能也沒有任何煩惱,但這並不意味著失去以科學技術為基礎的現代文明不會影響第二和第三生活必需品。事實仍然是,現代世界充滿了我不知道的東西。換句話說,現代世界是基於我們的集體知識和相互依存而存在的。我有時覺得這種潛在的焦慮可能會驅使人們參觀我們的工廠。

被掩蓋的部分

  我認為只是看成品很難看出如何塑造和連接我們家具的部件。它們大多是無縫的、有機的形狀,連接部分總是被掩蓋起來。事實上,有時即使對我們這些不屬於產品開發和生產部門的員工來說也很困難。為了減輕對未來反烏托邦世界的潛在焦慮,請來我們的工廠參觀。


Photo Credit: https://www.looper.com/100741/legend-ending-explained/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