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紅點設計至尊獎


目錄

日本高中棒球賽

  日本有6000多所高中,其中約4000所擁有棒球隊。每年夏天,都會有一個冠軍賽來決定日本最好的球隊。很多人都興奮起來,並伴隨財富的流動。另一方面,被認為有理智的人則反對這種趨勢,例如「不要剝奪高中生那純真的努力」。老實說,我懷疑高中生是否如此純真。

高中棒球熱

  另一個常見的批判是「過分重視高中棒球」。我認為這是有效的。所有的冠軍賽都在電視上播出了兩個多星期,這在其他高中運動從未有的。當然,這並不是因為大多數媒體大亨都是棒球迷,而是因為高中棒球比其他高中運動更受歡迎。這是日本自由市場的簡單結果。事實上,我總是沈浸於看這種關於利弊的辯論,而非高中棒球本身。

Photo credit: https://web.archive.org/web/20161024095841/http://www.panoramio.com/photo/88103038

得分運動的魅力

  曾經我喜歡看哪一方輸贏的運動,但現在我似乎失去了興趣。相反,吸引我興趣的是花樣滑冰、花樣遊泳等運動項目的得分。總有一些人抱怨得分,而評委給分數,預料有這樣的批判。我並不是要批評那些抱怨的人。它們也是這項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活動中我們應對排除作為人類的主觀性這個挑戰。即使在評分過程中,我們也可以看到或預測人類的情緒和關係。這就是為什麽我覺得得分運動更有趣。

評獎與得分運動

  我認為與藝術、文學、設計等相關的獎項具有相同的性質。例如,在公眾反復批評之後,奧斯卡獎的標準(評選者)已經改變了數次。這種不斷的改進保持了獎項的有效性和權威性。我相信你可以通過了解這些變化,想象幕後的政治力量,你會更享受奧斯卡角逐,這類似於得分運動。

紅點設計獎

  這是今天這篇文章的主題,你知道一個成立於1955年叫做「紅點設計獎」(RDDA)國際設計獎項嗎?它的歷史比奧斯卡獎要短一些,但在設計界享有盛譽。幸運的是,我們的一款新餐椅今年獲得了 RDDA 的「至尊獎」。請閱讀文章以了解更多信息!


Photo Credit: https://www.looper.com/100741/legend-ending-explained/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