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明星經濟學:億萬富翁建築師將崛起


目錄

  電子遊戲的興起

  你喜歡電子遊戲嗎? 我? 我一點都不感興趣。 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幾乎所有的同學都有任天堂遊戲機,但我沒有。無論我多麼想要,我的父母都沒有答應。 要不,我有時會去朋友家玩電子遊戲,但這並不好玩,因為朋友們要厲害得多。 當我還是個大學生的時候,發佈了《生化危機》。 我自己買了PlayStation來玩。 夢想成真的時候到了,但可能已經太晚了, 並沒有那麼吸引我。

 遊戲視頻的流行

  由於這樣的背景,我不知道為什麼電子競技如此流行,及其作為一項商業活動的意義,直到我瞭解到遊戲視頻的流行。 有很多人喜歡看別人玩電子遊戲,這讓我難以置信。 現在網路遊戲已經成為主流,電子競技可能會繼續發展,創造更多百萬美元收入的玩家。

體育超級明星

  康納·麥格雷戈、萊昂內爾·梅西、克利斯蒂亞諾·羅納爾多、戴克·普雷斯科特和勒布朗·詹姆斯。 名字是不是很熟悉? 他們是2021體育億萬富翁排行榜上的前五名。 例如,康納·麥格雷戈的估計收入為1.8億美元! 我並不是要指出收入不平等的市場失效。 我感興趣的是為什麼這樣的超級明星(以及收入差距)很可能出現在娛樂行業。 世界上所有的謎團似乎都解决了。 芝加哥大學經濟學家舍溫·羅森在他的《超級明星經濟學》一書中已經做出了回答。

塑造超級明星的決定因素

  他認為,創造超級明星的决定因素有兩個:市場可擴展性和商品可替代性。 讓我給你舉個例子。 想像一下一個好廚師。 他是一個非常優秀和獨特的人,能享用一次她/他的美食的人並不多。 這就是為什麼億萬富翁廚師很少,但隨著互聯網的出現,情况正在發生變化。 人們不能品嘗大廚的美食,但可以欣賞YouTube上的廚師烹飪視頻。 可擴展性正在像這樣放大,許多億萬富翁廚師可能會誕生。 這種情況將與線上視頻遊戲行業的遊戲玩家相同。

互聯網帶動建築業

  我相信,未來互聯網的力量將為建築業帶來超級明星經濟學。 建築師可以在互聯網上以虛擬現實的形式發佈他們的計畫,甚至是現有的建築,更多的人開始更真實地享受它們。 換句話說,建築業的可擴展性將得到放大。 同樣的,北海道的岩石屋,我希望設計我們的虛擬酒店的藤本壯介變得更受歡迎。

  


Photo Credit: https://www.looper.com/100741/legend-ending-explained/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