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森真空吸塵器獨一無二的原因


目錄

戴森吸塵機

  世界上唯一的真空吸塵器。這份銷售文案讓我買了最高級的戴森真空吸塵器,盡管我對家用電子產品一點也不感興趣,而且對清潔本身也不太感興趣。銷售文案似乎像這樣控製著我們的行為。不管怎樣,我喜歡它嗎?我對產品完全滿意,並對他們的創新表示贊賞。請註意這與技術創新無關。老實說,我不認為它比其他吸塵器有用或更復雜,但它只是使用起來很有趣。我相信這是他們創新的核心成就。換句話說,戴森重新定義了真空吸塵器。

Photo by La Miko on Pexels.com

沒有集塵袋

  你們大多數人可能都知道,戴森吸塵器沒有集塵袋。創始人詹姆斯·戴森(James Dyson)自己似乎在書中吹噓這是他的創新的最大優勢,但我告訴你,這一點用處都沒有。無論你多麽小心,當你清空集塵箱時,灰塵會漂浮在空氣中。首先,想想看:你多久更換一次吸塵器的集塵袋?這讓你很煩惱嗎?更糟糕的是,戴森真空吸塵器的用戶需要不時清洗過濾器。說實話,它比其他普通的真空吸塵器維護頻率更高。

戴森吸塵器的優點

  別誤會,我喜歡戴森吸塵器,因為它彌補了上述缺點。在我看來,戴森真空吸塵器最大的優點不是無集塵袋結構,而是由無集塵袋的結構實現的透明集塵箱。通過直接看到清潔的結果,我們可以感覺到更多的宣泄。我發現的另一個優點是開/關按鈕。它看起來像一個槍扳機,只有當你扣動扳機時,清潔器才會打開。每次使用它,我都覺得自己是一個殺手或是一個幽靈殺手。再說一次,我喜歡戴森吸塵器,因為它使用起來很有趣。

重新定義

  我們的生活已經足夠有效率了。有效或高效不再是我們購買行為的重要因素。正如我第一段中所寫,戴森重新定義了真空吸塵器,更準確地說,他們重新定義的可能是「清潔」本身。戴森可能會註意到,我們打掃衛生不是為了幹凈整潔的生活,而是為了通過看到一種行為和效果來宣泄我們的情緒。和戴森一樣,我們CondeHouse作為一家家具製造商,設定了一個重新定義「坐」的目標。我們還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但我只希望這是某種雄心勃勃、獨特的,並足以讓我們的椅子與現有的椅子完全不同的東西。


Photo Credit: https://www.famous-entrepreneurs.com/james-dyson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