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煙花獨特的理由


目錄

日本煙花節

  煙花節預示著日本夏天的結束。 當然,由於新冠肺炎,這兩年幾乎所有的煙花都被取消了,但今年又回來了! 暑假期間,我去了看北海道最大的一次煙花,那裡燃放了2萬多枚煙花,每年約有20萬人聚集在一起。 在這個節日裏,我清楚地認識到線上活動的局限性。 有許多人穿著休閒和服,孩子們興奮地跑來跑去,大喊大叫(一些家長責駡他們的孩子),十幾歲的孩子們有點尷尬地相互微笑(因為暑假他們有一段時間沒見面),等等。這正是我很久以來一直懷念的日本夏季場景。

獨特的煙花

  說到線上活動的局限性,煙花的聲波也是無法在網上複製的。 我離發射場很近,也很享受體內的震動波。 從某種意義上說,煙花是可以感覺到的,而不僅僅是觀看。 無論如何,在節日期間發射的20000枚煙花中,有一枚讓我大吃一驚。 它是如此獨特,我以前從未見過這樣的烟火。 我立即用很多關鍵字谷進行歌搜索,最後發現這是一個新的熱門話題,名為“滑動牡丹”。我的詞匯量太少,無法解釋新烟火的獨特性。 請觀看這些YouTube視頻來代替。 這些視頻不是我看過的,但你可以看出為什麼我印象深刻。

日本煙花大賽

  如上所述,日本的煙花科技甚至在國際上也受到高度重視。 全日本煙花大賽每年在秋田縣舉行,大賽也被稱為日本三大煙花節之一。 供你參考,煙花大賽將於今年8月27日舉行。 在比賽(節日)中,煙花藝人聚集在一起,就他們製作煙花的技能進行競爭。 這就是日本烟火行業中“滑動牡丹”這樣的創新層出不窮的背景。

木工技能大賽

  我們的家具行業也是如此。 今年6月,我們舉辦了旭川木工技能大賽。 剛開始,但水准太高了。 大多數參與者都是世界技能大賽的前日本代表。 我相信比賽明年還會繼續舉辦,這將有助於提高和傳承木工技能。 我們期待著您的加入,即使來自日本以外的國家!


Photo Credit: https://www.jrailpass.com/blog/japanese-fireworks-hanabi-festivalshttps://meetup.furniture/contents/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