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漫跨界傳統工藝品

目錄

假期綜合征

  當我第一次瞭解TGI Fridays代表什麼時,我很高興地知道,即使是在日本以外的許多人也很艱難度過工作日。 與此同時,我腦海中浮現出一個問題:他們在周日晚上也會像我一樣感到沮喪嗎? 我馬上查了一下,找到了很好地表達這種感覺的英語單詞:Sunday Scaries。 請參考,周日晚上的焦慮在日語中被稱為“海螺小姐綜合征”。 《海螺小姐》是自1969年以來播出時間最長的動畫電視劇,每週日晚上播出。從這一事實上,你可以看到,在日本,觀看動畫電視節目是多麼普遍,不僅是小孩,也有大人。

進擊的巨人

  按照最近的趨勢,我很少看電視節目,儘管電視本身就站在我客廳的中心,就像過去的好日子一樣。 相反,我通常看的是油管視頻和亞馬遜Prime視頻上的節目。 去年,我迷上了亞馬遜Prime視頻上的一個動畫節目,標題是“進擊的巨人”。你們中的一些人可能認為動畫節目很糟糕,但我認為《進擊的巨人》值得成年人欣賞,它完全不同於單純描繪對錯世界的兒童動畫片。

Photo by Pixabay on Pexels.com

日本動漫

  你可能比我還清楚,日本動漫如今在世界各地非常流行,形成了另一個與迪士尼(及其子公司:漫威和皮克斯)不同的(獨立的)大市場。 《進擊的巨人》是其中的一部大片。 到目前為止,這些漫畫書已售出1億多册。 我相信動漫產業可能是日本經濟生存的關鍵產業。 一些目光敏銳的商人已經注意到了這一點,並實現了動畫人物和日本傳統工藝品之間的許多合作作品。 當然,《進擊的巨人》還與一些傳統工藝品合作,如玻璃藝術、陶器等。

PREMICO

  在這方面,我想介紹一家先驅公司。 它就是PREMICO,負責規劃、開發和銷售動畫角色和日本傳統工藝品之間的合作產品。 這家公司的首席行銷官真的很有趣。 她總是讓所有導演閱讀她想合作的漫畫書,以建立他們對角色的代入感。 我最喜歡她的方法是在合作產品中強調日本傳統工藝和動畫角色。 他們對日本傳統工藝的尊重是真實的。 我希望有一天他們會向我們提供合作機會。


Photo credit: https://grapee.jp/en/87017, https://grapee.jp/en/173573



Photo Credit: https://www.jrailpass.com/blog/japanese-fireworks-hanabi-festivalshttps://meetup.furniture/contents/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