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丁馬吉拉白色縫線中的人間喜劇

目錄

想被關注的欲望

  在你們國家也一樣嗎? 有些人把他們最喜歡的歌手或樂隊的名字貼在汽車上。 我完全沒有想要批判的意思,但這看起來有點滑稽,讓我想起了剛上小學的時候。 跟其他國家一樣,這對日本孩子來說也是一件大事。 父母購買各種文具,政府提供許多教科書。 在這一點上,孩子們受到來自社會體系的熱烈歡迎。 他們需要把他們的名字和班級號寫在這所有東西上,甚至是每一支鉛筆上。

  出於同樣的原因,印有品牌名稱的服飾和背包在我看來也很有趣,如我所想在大多數情况下,它們是創始設計師的名字。例如,如果有人穿著印有“三宅一生”的T恤,我會想跟他/她開個玩笑,比如“三宅先生,你還得寫你的班級號哦。”像這樣宣傳某人的名字的目的是什麽呢? 無論如何,關鍵是我們人類似乎非常自信,甚至喜歡表達自己的喜好,同時大聲維護自己的隱私權。 今天,我的問題是,品牌名稱是否應該被顯示,以便被看到?

iittala和New Era的例子

  在日本,在這個問題上存在一些爭議。 下面讓我分享一些著名的例子。 第一個是伊塔拉標籤之爭。 如果你在日本用谷歌搜索“iittala”,就會出現許多網頁,人們會在這些網頁上討論是否應該在購買後剝掉iittala標籤。 這可能只是因為伊塔拉貼紙的設計太好了。 另一個是New Era棒球帽。 大多數人似乎不管帽沿上的貼紙。 我一直在想爲什麽會那樣,並找到了一個看似合理的理由。市場上有很多假貨。從某種意義上說,貼紙起到了品牌標識的原始作用:一種真實性的證書。

Maison Margiela的例子

  最後一個是來自法國的時尚品牌Maison Margiela。 這是我最喜歡的爭議。 也許,這個品牌不想過分強調品牌名。 品牌標籤只釘在標籤的四個角上,因此客戶在購買後可以輕鬆地將其移除。 從外面可以看到四個縫合線。 諷刺的是,大多數顧客似乎都留著標籤,相應地,Maison Margiela品牌在日本有時被稱為“四點標籤”。你可以在這些爭議中看到我們人類多麼强烈地試圖炫耀自己。

儘管有説法稱Z世代對於奢侈品相對地不感興趣,我想他們只是希望被認爲能夠掌控自己的品味而不是品牌的人。這只是一種展示和突顯個性的方式上的差異。或許我們無法擺脫來自對別人認可的渴望。

有一次,我還想在傢俱的某個地方展示我們的品牌標籤/標牌,但很快就注意到,由於我們的低調,很少人會滿意,真是太遺憾了。 寫這篇文章時,我只記得定制襯衫和西裝有提供名字刺繡服務。 假設一下,你認為是否有對餐椅坐墊提供此服務的需求?

小問題: 品牌標籤在哪裡(答案在下面的圖片)
答案是: 在这里!

Photo credit: http://evenmagazine.com/martin-margiela/, https://www.huffingtonpost.jp/2018/07/08/iittala-seal_a_23476069/, https://fhsnixnews.com/2473/entertainment/should-stickers-be-left-on-fitted-hats/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