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海道必做:吃鮭魚子前你需要知道的事情

目錄

飛蠅釣

  自從看了電影《大河戀》後,我就一直想做飛蠅釣。不幸的是,我幾乎記不起任何內容,但釣魚的場景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根魚竿平穩地來回擺動,一條線畫出空中的弧線等等。它很漂亮,與我平時做的完全不同。 這是一種普通的餌釣:只是沿著河流漫步,拋餌。 為什麼我不做飛蠅釣? 這是因為餌釣更容易,而且可以釣到更多的魚。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故意引用海明威的話:“當你抓不到魚的時候,想想它給了你思考生活的時間。”說實話,我討厭一無所獲(空手回家)。

鮭魚歸鄉

  今天,我通過魚的故事來介紹北海道的魅力。 在日本的河魚中,王者無疑是鮭魚。 這個季節,你可以在北海道的許多河流中看到它們。 秋天,鮭魚從海裡回來,產卵後不久就死在了它的家鄉河裡。 當我住在北海道首府札幌時,我在河岸上看到了許多鮭魚屍體。 從那以後,我一直渴望看到它們在河裡暢遊,上週末我終於去了北海道東郊的一個小鎮,那裡是著名的鮭魚返鄉起點之一。

逆流而上的鮭魚

  我的飯店位於以鮭魚返鄉而聞名的河口,幸運的是,我的房間位於7樓的河景。 我走進房間,走到窗前,望著下麵的河流,沒有抱太大的期望。 令人驚訝的是,即使從7樓,我也能看到很多鮭魚在河裡游來遊去! 河流流速非常慢,因為它是河流的河口,在那裡可以清楚地看到成群鮭魚產生的表面波。 鮭魚可以生活在海洋和淡水中,但它需要一些時間來調節身體。 魚群太多了,甚至水面上的海鷗都對魚群感到厭煩。

鮭魚的成長

  幼年鮭魚孵化後下海大約需要一個月的時間,在海中呆了兩到五年後,它會回到自己的家鄉。 幼魚的平均大小約為20毫米重0.4克; 回歸的成年魚大小約為80釐米重8公斤。 它的長度增大了40倍; 重量則是20000倍。 你還記得成年魚在產卵後很快就會死吧? 北海道的森林動物,像熊和狐狸,吃動物屍體。 換句話說,鮭魚從海洋中把大量營養物質帶到河流和森林中。 從這個意義上說,我們可以說我們的木制傢俱是由鮭魚製成的。

  逆流而上的鮭魚是北海道秋天的魅力所在。 這就是為什麼你可以在任何地方享用新鮮的鮭魚卵,儘管在瞭解鮭魚的生命週期後,你可能會猶豫要不要吃。 你想來北海道嗎? 哦,請注意,河裡釣鮭魚是違法的。


Photo credit: https://jal.japantravel.com/hokkaido/nijo-fish-market/7466

, https://www.sapporo.travel/en/spot/feature/salmon-running/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