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內幕:北海道是麵包王國

目錄

愚蠢的問題

  “你多大了?” “我看起來多大了?” 人類已經取得了進步,最終於1969年登上了月球,但我們不斷像上述一樣用一個愚蠢的問題來回答一個愚蠢的問題。 我們什麼時候才能長大啊? 這只在日本嗎? 還有一些更愚蠢的問題經常在日本人之間交流,包括我,比如“你是猫係還是犬係?” “早餐你喜歡吃麵包還是米飯?”

梅森凱瑟

  正如一些人聽到最後一個問題可能會感到驚訝的那樣,日本不再是一個稻米國家了。 麵包和大米的年購買量大致持平。 特別是在其他縣中,我們的家鄉北海道以麵包聞名,因為這裡是日本農業(小麥)和乳製品(牛奶)產業的王國。 有許多著名的麵包店,其中一個主要群體是從梅森凯瑟(Maison Kayser)分離出來的麵包店。 順便問一下,你認識梅森凯瑟,是嗎? 這是一家由天才麵包師埃裏克·凱澤(Eric Kayser)創立的法國領先的麵包店集團。 如果你想假裝知道日本麵包,只需說“它是凱撒式的嗎?” 即使在北海道,你也能讓自己脫穎而出。

麵包文化

  正是在1543年,麵包與槍支一起從葡萄牙傳入日本,而麵包獨立於其西式的起源進行演變。 讓我用一些具體的例子來介紹日本的麵包文化。 我相信最具日本文化特色的麵包應該是“帶餡麵包”,一種用甜豆漿填滿的麵包。 這是日本麵包的基本和終極風格。 如果你不知道該選擇什麼,帶餡麵包總是一個安全的選擇。由於這種絕對的選擇,許多日本人開始相信,所有的麵包都會被填滿,如果裡面什麼都沒有,我們有時甚至會感到驚訝。

炒麵麵包

  我想介紹的另一種日本麵包是“炒麵麵包”。顧名思義,炸麵條只是放在一個部分切成薄片的麵包上。 我知道這對日本以外的大多數人來說沒有意義,法國人可能會生氣,但這是標準的選擇,尤其是對日本青少年來說。 年輕人可能需要碳水化合物物質的協同作用。 正如我之前所寫的,我們日本人善於接受外國文化並使其個性化。 一些日本麵包乍看起來可能不太吸引人,但我希望您在來北海道時嘗試一下。

羊蹄山,洞爺湖,溫莎酒店

  正如我在上面所寫的,北海道有一些“凱撒式”麵包店。 今天我想推薦的是“Boulangerie Windsor”,它位於洞爺的溫莎酒店。 麵包和麵包店本身很棒,此外,這家酒店真的很值得一遊。 這是一家位於山頂上的大型豪華酒店,在那裡你可以看到北邊的羊蹄山(北海道富士山),東面是洞爺湖,西面是大海。 我認為這是一個悲劇的酒店:在日本享受泡沫經濟的時規劃和建造; 1993年泡沫剛破滅後開業。 飯店的高光時刻出現在2008年,當時舉行了G8峰會,世界各國領導人聚集在那裡。 現在,您可以在飯店感受並享受過去輝煌歲月的殘餘。 對了,我們製作了峰會用的長桌。


Photo credit: https://www.japantimes.co.jp/news/2014/04/08/business/corporate-business/luxury-hokkaido-hotel-where-g-8-summit-was-held-in-08-to-be-sold/https://www.windsor-hotels.co.jp/ja/blog/toya_bread/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