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情報:北海道的冰雪主題酒店

目錄

小學生書包

  你知道日本小學生書包嗎? 它在顏色、設計、尺寸等方面都統一,是日本小學生的象徵。 這個袋子在日語中被稱為“Randoseru”,源於荷蘭語單詞“Ransel”,英語中的意思是袋子。 為了方便發音,我們在本文中將其稱為Ransel。 你能相信嗎? 日本所有的小學生都使用它。 在我那個30多年前的童年時代,只有兩種顏色可供選擇:黑色適合男孩; 紅色適合女孩,但如上圖所示,現在似乎可以使用任何顏色。

Ransel書包

  Ransel非常昂貴。 我記得,當時大約是500美元。 然而,小學生應該在六年的整個小學期間使用它。 考慮到其質量保證可以讓孩子們長期超粗糙使用,我相信價格不會太貴。 例如,當我們在回家的路上與朋友長時間聊天時,我們通常會坐在上面(因為Ransel有一個像軟行李箱一樣的3D結構)。 冬天,我們把它背在胸前,在雪覆蓋的道路上跑步並頭朝下俯衝,比賽滑行距離(因為Ransel的表面光滑)。 正如你可以想像的那樣,Ransel在六年級時總是面對磨損和暴力。

堆雪屋

  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我甚至喜歡像上面那樣在雪地裡通勤。 讓我告訴你另一種在雪地裏的玩法。 這是一個冰雪屋。 首先,理想情况下我們需要六個孩子,這樣我們就可以有六個Ransels。 把它們從底部按三二一的順序堆積起來; 用雪覆蓋Ransels,形成雪山; 拍打雪山直到它變硬; 一個接一個地拔出Ransels。 讓孩子們頭疼的是,北海道的雪並不適合這樣的遊戲。 北海道的冬天非常寒冷,雪的質量太過粉狀,無法建造雪冰屋、雪球等。我知道這是滑雪和單板滑雪的絕佳條件,這也是為什麼許多人在冬天從世界各地來到北海道的原因之一。

Photo credit: https://storyweb.jp/lifestyle/102108/

北海道冬季特色

  雪屋是北海道冬季的特色之一。 你可以在任何地方看到它們,因為許多飯店都把它打造成一個景點。 別擔心。 職業成年人不使用Ransels,而是使用重型機械,他們的雪屋很堅固,即使它們是由北海道的粉狀雪製成的。 我最喜歡的是La Vista Taisetsuzan酒店僅在冬季經營的La Vista冰吧。 正如它的名字所暗示的,它是一個酒吧,並由冰(而不是雪)製成的。 酒吧用五顏六色的燈光照亮,半透明的冰牆使酒吧內外看起來都很漂亮。 酒吧的亮點是你可以享用用冰塊做成的杯子裏的飲料。

冰雪酒店

  我不知道今年冬天是否會再次發生這種情況,但在新冠疫情之前,曾有一個你可以在冰屋裡住一晚的這樣一個限時活動,名為“冰之星酒店”。甚至床都是冰做的,但請注意:這是一家酒店。 你不必擔心睡覺時被凍住。 當然,還提供了厚而溫暖的毯子。 此外,我們甚至注意到了室內設計,我們的傢俱擺在那裡,如下圖所示。 由於放寬了入境限制,最近越來越多的外國遊客返回日本,我希望這種冰屋活動也能再辦。


Photo credit: https://japanobjects.com/features/randoseru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