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行小情報:日本是天文館王國

目錄

  你上一次去天文館是什麼時候? 如果你就像你小時候一樣很久沒有去過那裡,你應該去。 這會比你想像的有趣得多。 當一場演出在漆黑中開始時,我總是被大量的星星所淹沒,這些星星看起來很接近我的眼睛,感覺就像被拋到了太空。 天文館的節目提醒了我很少仰望夜空。 事實上,由於都市的燈光,我們在現實生活中看不到這樣一個佈滿星星的天空。

  這個月我去了兩次天文館。 第一次,我知道演出一開始我就睡著了。 在熱情地談論天文館的吸引力之後,我承認這很尷尬,但我是那種苦中作樂的人。 我想出了一個好主意:天文館將幫助失眠的人! 然而,總是有人搶先一步。 我很快發現已經有一些睡覺的節目了。 第二次是催睡節目,我試了一下,以備將來考證。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我在節目中一眨眼都睡不著。

  我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樣,大多數星座都不像他們的名字,比如小犬座。 這只是一條線,無論我多麼努力和瘋狂想象,它都不會看起來像一隻小狗。 每次我在天文館聽關於星座的解釋時,激發我興趣的不是古代人從一條直線上組成一隻小狗的瘋狂想像,而是建立一個關於星座的全球共識的過程。

  這個過程一定是非常具有挑戰性和混亂的,因為沒有正確的答案,但各地的觀點不同。 根據我的研究,1928年在國際天文學聯合會第三届會議上,人們對星座形成了共識。 順便問一下,你知道有多少星座嗎? 有88個,但我不知道你是把它看得太多還是太少。

  我對星座有另一種興趣。 就是他們的故事。 我可以理解古代人喜歡看星星,通過把它們連接起來創造一些形狀,但你不覺得故事準備得太充分了嗎? 所有古代人都是如此富有創造力的天才嗎? 當我調查的時候,這是有原因的。 正如聖埃克蘇佩里所寫,星星是旅行者們指引正確方向的嚮導。 正確記住恒星位置對生存至關重要。 這是人們編造星座故事的原因之一。

引用: Best planetariums in Tokyo | Time Out Tokyo

  順便說一句,我認為這並不廣為人知,日本是天文館國家。 你知道世界上最大的天文館有多大嗎? 它直徑35米,位於日本名古屋。 世界第三、第四和第五大天文館也在日本。 現在,在新冠疫情限制解除後,人們從世界各地成群結隊地來到日本。 你為什麼不來天文館的聖地試試呢? 當你遠道而來日本時,你可能會認為去天文館是沒有意義的,但天文館的表演是根據在當地天空中看到的星星而設計的。 這也是你只能在這裡體驗的東西。 請知悉,旭川的天文館位於科學博物館,您可以在那裡體驗我們的傢俱。

引用: DOSHIN NANAKAMADO Machinaka showroom


Photo credit: https://japanshopping.org/search/shopping_articles/detail/the-worlds-largest-planetarium-will-welcome-you-lets-experience-the-wonder-of-science-with-five-senses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