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文化傳統:學校教育旅行的工廠見學

目錄

富士山

  即使你們以前沒有去過日本,我相信你們中的很多人都聽說過日本最高最美的山的名字。 是的,就是富士山,但你知道富士山周圍的林海作為自殺地點非常有名嗎。 當我研究原因時,我發現這是源於20世紀60年代非常流行的一部電視劇。 多大的影響啊! 即使是現在,當我們聽到那片林海的名字時,我們腦海中首先想到的還是自殺。 現在你已經知道了那片林海是一個著名的自殺地點,上面的圖片可能看起來很恐怖,但在電視劇播出前,它是一個美麗的景點。

樹根上的苔蘚

  最近,我碰巧看到了一個導遊專家在YouTube上發佈的關於那林海的視頻。 他的解釋很有趣。 例如,您注意到上圖中森林的任何特徵嗎? 是苔蘚。 你可以看到地上有很多苔蘚。 它生長於爬露在地面上的樹根表面。 森林土壤是由熔岩構成的。 熔岩土壤非常堅硬,排水良好,樹木無法在沒有苔蘚的情况下從根部收集和保持水分。 在聽解釋的同時,我對林海的印象發生了很大變化。 我們的印象一般就是這樣的。 這是不固定的,並且如何展示也很重要。

可口可樂

  到目前為止,我已經寫了一些關於日本學校活動的文章。今天,讓我分享另一篇有關學校教育旅行的。 這與學校旅行和學校日間旅行不同。 這兩次旅行只是為了好玩,但學校教育旅行更多地被定位為教育的一部分。 希望孩子們通過每年一兩次參觀工廠、工作場所等來擴大和加深他們的知識。 我清楚地記得的是一家可口可樂工廠和一家麵包工廠。 參觀完工廠後,我們在可樂工廠得到了一杯冰可樂; 在麵包工廠得到新鮮烘焙麵包。 在學校裏,吃飯(午餐除外)和喝東西(自來水除外)是嚴格禁止的,所以,我們都很頑皮,並很享受。當然,我對兩家工廠的印象仍然很好。 你看,如何表現很重要。

傢俱工廠

  我們的家鄉作為家具產地而聞名,這裡的大多數小學都選擇傢俱工廠作為他們的教育旅行目的地之一。 我一定去過一兩家工廠,但不太記得當時的情况。 我唯一的印象是“這是一個充滿木塵的地方。”我們應該記住的是,兒童是一個品牌未來的客戶和人力資源。 從這個意義上說,我們也必須注重學校孩子的來訪。 事實上,我們經常接受學校教育旅行,我有時會聽到孩子們參觀工廠和店鋪的歡樂聲音。 我們已將工廠參觀系統化,並持續每天做改進。 這不僅是為了我們的客戶,也為了即將參加教育之旅的學生,我相信您也會喜歡的!


Photo credit: https://www.verdict.co.uk/aokigahara-forest-japan-can-visit/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