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羽田機場是如何成為世界上最乾淨的機場的

目錄

國家的氣味

  你覺得你國家的氣味是什麼樣的呢?這可能是一個難以回答的問題,因為有人說我們無法聞到自己的家,例如,嗅覺很容易降低,因此,我們很快就會習慣,即使是不好的氣味。這可能是我們的一種防禦機制。不管怎樣,當我從飛機上下來,踏上海外機場的第一步時,我喜歡嗅一嗅。在大多數情況下,我聞到的是在日本從未聞過的味道,這總是讓我意識到我遠離家鄉。

我聽說有個傳言,說從囯外來的人在日本聞起來像醬油。帶著這個傳言,我查了一下,找到了一份對剛抵達東京羽田機場的外國遊客進行的調查報告。當然,這不是一個嚴謹的調查,甚至有點偏頗。問卷是僅限三個選項:醬油、味噌和其他。大約一半的受訪者回答醬油和味噌,就像謠言一樣。我感到高興的是,選擇“其他”的受訪者說:“日本聞起來新鮮和乾淨!”我相信這是真的,因為自2016年以來東京羽田機場一直被Skytrax評爲全球最清潔機場。

國寶級匠人–新津春子

新津春子是東京羽田機場的一位傳奇清潔工,據說她在實現上述偉大成就中扮演了關鍵角色。1987年,17歲的她跟隨家人從中國來到日本,在一所職業學校學習了所有基本的清潔技能,並不斷改進她的清潔技能,最終在1997年成為了建築清潔競賽中最年輕獲獎者。她的商業書籍銷售非常好,但她拒絕接受這些書籍的版稅,並繼續擔任清潔工,同時培訓著數百名即將到來的清潔工。

她說她的轉折點是當她贏得比賽時。在比賽之前,她的老闆告訴她:“你的清潔技能很棒,但是當你工作時,你看起來很冷漠。”也許她過於專注於清潔,以至於忘記了機場使用者的感受,或者他們如何看待她。他的話完全改變了她的想法,她意識到自己是訪日旅客見到的第一個和最接近的服務人員。從那時起,她就注意自己的行為、臉上的表情等,甚至幫助迷路的旅客。在東京羽田機場,你可以享受到由這位有魅力的清潔工培訓的清潔人員提供的乾淨環境和優質服務。

旭川機場

  我們的總部和家具工廠位於旭川市。 這個城市有一個機場。 它很小,比東京羽田機場小得多,但有一方面我們的小機場可以做得更好。 雖然機場所在的自然環境更加惡劣,但班機取消率最低。 旭川在冬天有很多雪,但應該有一些像東京羽田機場清潔工般精通除雪的大師。 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歡迎來到旭川並參觀我們的工廠!


Photo credit: https://japaninsides.com/haneda-airport-in-tokyo-japan-is-crowned-as-worlds-cleanest-airport/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