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羽田機場是如何成為世界上最乾淨的機場的

目錄

國家的氣味

  你覺得你國家的氣味是什麼樣的? 這可能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因為據說我們聞不到自己家的味道。 嗅覺比其他感官更容易减弱,甚至是臭味我們也很快習慣。 這將是我們的防禦機制之一。 不管怎樣,我喜歡在下飛機和踏入海外機場第一步時聞一聞。 在大多數情况下,我聞到了在日本從未聞到過的味道,這總是讓我意識到自己離家很遠。

羽田機場

  我聽說有傳言說,來自海外的人在日本聞到像醬油的味道。 想起這個謠言,我在谷歌上搜索了一下,找到了一份針對剛抵達東京羽田機場的外國遊客的調查報告。 當然,這不是一個嚴肅的問題,甚至有點偏頗。 問卷結束時只有三種選擇:醬油、味噌和其他。 大約一半的受訪者回答了傳言中的醬油和味噌。 我感到高興的是,選擇“其他人”的受訪者表示“日本聞起來很清新,很乾淨!”我相信這是真的,因為東京羽田機場自2016年以來一直被Skytrax評為世界最清潔的機場。

新津春子

  新津春子是東京羽田機場的一名傳奇清潔工,據說她在實現上述偉大成就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 1987年,17歲的她隨家人從中國來到日本,在一所職業學校學習了所有基本的清潔技能,並不斷提高自己的清潔技能,成為1997年建築清潔比賽的最年輕獲勝者。 她的職業書籍賣得很好,但她拒絕接受書籍的版稅,並繼續從事清潔工作,同時培訓數百名新進的清潔工。

轉折點

  她說她的轉折點是她贏得了比賽的時候。 比賽前,她的老闆告訴她:“你的清潔技能很棒,但你工作時看起來很冰冷。”也許她過於專注清潔,以至於忘記了機場用戶的感受或他們對她的看法。 他的話徹底改變了她的想法,她注意到她是來日遊客們看到的第一個並且最近距離的服務人員。 從那以後,她就留意著自己的行為、表情等等,甚至幫助迷路的遊客。 在東京羽田機場,您可以享受到經由這名超凡魅力的清潔工所培訓的清潔工們提供的清潔環境和優質服務。

旭川機場

  我們的總部和家具工廠位於旭川市。 這個城市有一個機場。 它很小,比東京羽田機場小得多,但有一方面我們的小機場可以做得更好。 雖然機場所在的自然環境更加惡劣,但班機取消率最低。 旭川在冬天有很多雪,但應該有一些像東京羽田機場清潔工般的雪清理高手。 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請來到旭川並參觀我們的工廠!


Photo credit: https://japaninsides.com/haneda-airport-in-tokyo-japan-is-crowned-as-worlds-cleanest-airport/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