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故事:我們的銷量冠軍(WING)

目錄

經濟危機之後的救星

2008年,爆發於華爾街的世界經濟危機席捲全球。很多企業因此面臨經營困境,CondeHouse也不例外。我們當時急需一個成功的產品來拯救公司的生命,第二年 (2009年) WING LUX系列誕生了。

改變Lux系列的產品

奢侈系列

如果不計成本,極盡所有技術來製造家具會如何?這是我們製作Lux系列的初衷。一開始我們本來已經把WING設定成Lux系列產品來進行開發,但是經濟危機讓我們開始改變對Lux系列產品本身的概念。不管家具的品質好到什麼程度,以當時的經濟狀況,至少在日本,已經承擔不起奢侈產品的消費,這意味著我們不得不開始重新考慮成本。

鳥類的翅膀

對於這個系列,設計師旨在通過家具表達生命的律動與自然的結合。而WING這個名字的靈感源於椅子靠背的形狀很像鳥類的翅膀。 WING幾乎全是由曲線線條構成,因此坐感也更加舒適。當然這也讓我們在開發過程中吃盡了不少苦頭。

技術挑戰 1

曲線帶來的麻煩

製作曲線本身並不是什麼難事,但會讓整個製作過程變得很複雜。例如,曲線讓集中設置部件的參照點變得更難。扶手以及腳的部分基本上都是由CNC機器來製作,製作者為了在機器裡精準地設定固定夾,不僅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只要固定的位置差了一毫米,做出來的零件就會有不合的情況發生。

技術挑戰 2

部件銜接

開發WING的另外兩個難點是:椅背與後腿的銜接,以及座面與後腿的銜接。要做到椅背與後腿的完全無縫銜接,不僅需要機器的協助,最後更需要經過人工修正。這恰能證明我們拼盡全力地去落實一個好的設計的精神。

技術挑戰 3

另一個挑戰是座面和後腿的銜接。不同於與前腿的銜接,WING的設計是要讓其後腿看起來完全融入到座面裡,這就需要依靠木工技術把椅腿銜接部分的形狀打磨得跟座面邊緣一模一樣。

了解了WING的開發細節後,是不是覺得這張椅子更有趣了?歡迎您到家裡附近的CondeHouse展廳親自體驗!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