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de House 專訪系列 2

本庄部長,德國設計師 Michael Schneider (designschneider)
目錄

怎樣的設計是好設計

本期接著分享對產品開發經理的採訪內容。“品質好設計也棒的產品不一定就好賣”這句話讓我好奇起了他對設計的看法,因為這表示他覺得市場對於設計的評價並不一定是對的,那麼在一個產品開發經理眼中,究竟怎樣的設計才是好設計呢?

Q4:照你這麼說,也有設計很爛但卻很好賣的產品嗎?賣得好不一定等於設計好?

A4:很遺憾,我覺得設計已經不是決定一個產品好不好賣的主要因素了。現在市場營銷、廣告這些因素的印象顯然更大,相對於實質上的設計和品質來說,顧客可能更容易被媒體廣告給牽著鼻子走。

Q5:一言以蔽之你覺得什麼是好的設計?

A5:雖然聽起來很老套,我還是相信好的設計是有邏輯和必然性的。設計的目的就是為了有效地滿足使用者的細節的、具體的需求。

Q6:這樣聽起來好像可以總結為“一個產品的正確設計是唯一的”。

A6:是的,如果對產品開發來說只有一個要求的話。比如如果舒適性是開發一把椅子的唯一需求的話,那麼答案最終就會被歸類為唯一一種具體的設計。但現實中人們往往要求得更多,我相信就算是椅子這麼簡單的產品,新的設計也會層出不窮。

偶然性

接下來是最後一個問題,我一直很好奇他喜歡的產品設計是什麼樣的,如果要說出一個的話。他指向了我們店裡的一盞燈“我猜設計師為了這個裝飾板一定嘗試了很多材料,以及板子的各種角度。即使這樣,有沒有兩盞燈是完全一樣的。我喜歡這樣的設計,可能是因為我喜歡偶然性,意外驚喜又或者是什麼超越人類認知的東西。”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