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只是謊言


目錄

命運所示

在採購時,尤其是購買像房子或汽車這種高價位商品的時候,是否曾會突然聽到「就是它了! 」這種聲音? 難不成這就是命運? 不要騙自己了,其實這些都跟命運毫無關係,一切都是「確認偏誤」在作祟。我玩股票也好幾年了,每筆操作我都覺得這些股票的優點只有我能看得見,結果呢? 我的戶頭數字狠狠打了我一巴掌。

確認偏誤

我們在做每一個決定時,腦中會尋找有利資訊,並忽略負面的細節,來支持自己的決定。這就是所謂的確認偏誤。而當知道這個決定是失敗的時候,因為人都有自尊心,所以很多都選擇拒絕承認錯誤,反而更努力的去蒐集對自己有利的情報,好跟自己或別人解釋自己並沒有犯錯。

廣告

上一篇我曾提到,廣告要吸引顧客的注意是一件難事。事實上這跟確認偏誤也有關係。如果對特定的幾個品牌已經有所了解,選商品時也會比較偏向已知的品牌。當然我也不是說新的品牌沒有機會,畢竟一開始創立的時候誰不是新品牌。萬事起頭難,找到突破瓶頸的關鍵,就能海闊天空。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圖片來源: https://www.theatlantic.com/science/archive/2017/03/this-article-wont-change-your-mind/519093/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