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Do It ✔


目錄

推薦的理由

你是否覺得自己做的每一個決策都是有理由的? 在公司裡我負責的是海外行銷,在跟客人介紹產品的時候我都會完整的闡述推薦這些商品的理由,像是舒適度及設計感等等。寫部落格已經超過一年了,但要如何把自己的文章跟商品做連結有時候還是讓我很困擾。每當詞窮時就會捫心自問,為什麼要選我們的商品? 但是經過一年之後我突然有個疑問,為什麼每個決定的背後一定要有理由?

決策背後的理由

Petter Johansson 是一位經驗豐富的心理學家。TED的演講中他曾說過,其實沒有人知道自己決策背後的真正理由。在某次實驗中,他拿出了兩張人像照片,並詢問受訪者哪張照片比較好看。受訪者決定好之後,Petter 便假裝把選中的照片交給受訪者,實際上是把沒被選中的照片交給了對方。結果有超過80%的受訪者並沒有注意到照片被掉包,還邊看著錯的照片解釋自己選擇的理由。

寫自己想寫的

演講快結束時,Petter 說人類很多時候都是在被詢問的當下才在腦中想辦法製造理由。同時他也指出人類腦袋運轉的很快,很多人都能在被問的當下馬上回答,擁有能屈能伸的腦袋也算是人類特有的專利。聽完了他的演講,我也慢慢鬆了一口氣,以後寫部落格時只要寫自己想寫的就好。既然你都把這篇文章給讀完了,何不去家裡附近的CondeHouse瞧瞧我們的家具呢?


井島 俊吾

Conde 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 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www.goalcast.com/2017/05/05/know-thyself-why-self-awareness-is-the-starting-point-for-your-goals/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