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目錄

曬衣服

外頭曬衣服在某些國家是違法的,這麼誇張? 日本因為有些地方很潮濕,所以日本人都會習慣性在外頭曬衣服。雖然近幾年烘乾機越來越先進,但是很多人還是喜歡在外頭晾衣服,因為這樣可以讓衣服有陽光的味道。住在北海道的我當然也不例外,陽光的味道能讓寒冷的北海道增添一點暖意。我雖然喜歡曬衣服,卻很討厭摺衣服。反正都要穿,摺衣服根本就是在浪費時間,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人生整理魔法

也許我的想法有點極端,就好像反正接下來會肚子餓,幹嘛要停止吃飯一樣。每次在摺衣服的時候都會變得很浮躁,心想這些時間拿來看書或是看電視該有多好。我也嘗試了不同有效率的摺衣服方法,但還是不太滿意。聽過近藤麻理惠的《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嗎? 其實這本書的觀念在日本是很受歡迎的,她跟其他人不同的地方在於她不教整理方法,而是傳達整理之後所帶來的心靈上的成長。根據她的說法,摺衣服是為了下次穿的時候有個全新的開始。

整理工作環境

去年上班的最後一天,我花了大半時間整理了自己的工作環境。在日本這既是傳統,也是期許明年有個全新美好的開始。CondeHouse的工廠也在最後一天做了大規模的整理,告訴大家2021年我們已經蓄勢待發了!

圖片來源: https://organizing-geneva.com/what-does-marie-kondos-netflix-show-really-tell-us-3-2/


井島 俊吾

Conde 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 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