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美好夜晚: 日本夏日祭典


目錄

夏日祭典

2020的Covid不只終止了奧運,也終止了日本的傳統: 夏日祭典。日本的夏日祭典據說超過30萬種,大部分都會在每年八月底左右於全國各地舉行。祭典中有各種活動、攤位、食物還有煙火,許多小孩都會與同學們去參加祭典,一起度過暑假最後的美好時光。沒有夏日祭典的夏天,可說是一點夏天的味道都沒有。

日本宗教

夏日祭典的起源跟日本宗教有關。一開始舉辦的目的是為了要祭拜祖先,爾後才演變成祭拜各種神明的祭典。日本有70% 的人口會在新年前三天去寺廟或是神社做參拜,有些公司甚至會在辦公室內放置小神壇。根據統計,日本有超過8萬個神社及7萬個寺廟,數量超過所有便利商店加起來的總數。由此可知日本人的生活跟宗教息息相關,而且很熱衷於各種宗教性活動。

人與人之間的交流

雖然夏日祭典的最初宗旨已經被大家漸漸遺忘,但我覺得那倒也無妨。夏日祭典是一個能凝聚民心,促進人與人之間交流的好活動。CondeHouse每年也會參加在旭川舉辦的祭典,負責製作抬轎與各式道具。北海道的夏季非常短,相對的這些祭典對我們來說就顯得格外重要。雖然今年大概也沒辦法舉辦了,但我相信祭典復活的那一天,一定會比往常更熱鬧,更盛大。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jw-webmagazine.com/best-summer-festivals-in-japan-2018-a377b74f0f08/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