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式的曖昧


目錄

伸張正義

是否有看過候選人在選舉前大肆批評各種政策,在自己當選之後,卻又無法實現自己選前的承諾。難道選舉前所講的那些正義都是騙人的? 政治圈是個複雜的地方,許多人抱著伸張正義的理想參選,選上了之後才發現裡面的每個人都想要實現自己的主張,並且會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而那些最終被實施的政策,也不一定是對人民好的,這就是殘酷的事實。

曖昧

何謂日本式的曖昧?  日本人 是世界上講話最模稜兩可的民族。多數決的投票方式基本上在公司行號裡面不存在,有些長官更不太願意堅持己見,很多決策都是在不明的情況下開始實施。日語也是,很多時候日本人並不會把話完整的說完,因為我們只要說一半,對方就會懂我們想表達的意思。

模棱兩可

當然你可能會問,模稜兩可不會影響工作績效嗎? 答案是不會。日本因為從以前到現在時常受到各種天災的摧殘, 造成整個民族性焦慮又緊戒。用家具業的角度來說的話,我們從繪圖、製作、檢查到出貨,都會再三確認,深怕哪個環節出錯讓客人不滿意。雖然這種民族性有點自虐,但也就是這樣才讓我們的家具品質比別的國家都還要好。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blog.gaijinpot.com/7-things-know-japanese-politics/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一覧 (1)

  • […] 日本美學很奇怪嗎? 我覺得這跟日本周遭的自然環境有關。我在上一篇曾寫過,日本是一個時常受到自然災害摧殘的島嶼。也許就是因為如此,我們深深體會到自己在大自然面前是多麼的渺小,人類是大自然的一部分,而死亡是生命中的一部分。這就是為什麼對日本人來說,瞬間的美,不完美的美,才是真正美麗的地方。Conde House的木製家具,不單單只是細膩的木工技術,更包含了對大自然的敬仰,以及千年傳承的獨特美學。 […]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