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初衷


目錄

搖滾樂團

還記得小時候,媽媽因為是披頭四的粉絲,所以家裡常常會播放披頭四的音樂。當周遭同學都在聽流行日語歌曲的時候,我卻在聽英國及美國重金屬等等完全不同型態的音樂。如果你也成長於80年代,喜歡聽英文歌曲的話,有個樂團你絕對會知道。沒錯,就是在當時造成不小轟動的搖滾樂團 – Nirvana。

Nirvana

在Nirvana出現以前,搖滾樂團都會在表演時穿著華麗的衣服,而且音樂的速度一團比一團快,技術也一團比一團高超。然後Nirvana出現了。這個團體不僅表演時衣衫不整,還常常彈錯跟走音。顛覆傳統的作法,瞬間在全球爆紅。Nirvana的各種反建制制度及反社會音樂成為當時家喻戶曉的話題,然後Nirvana消失了,就像流星一樣稍縱即逝。

最閃亮的一顆星

這之後我一直期盼著Nirvana的回歸,但有時候也會覺得回憶還是最好的,因為當時的他們就是最閃亮的一顆星。創造新的東西很簡單,那就是打破傳統。隨著時代的變遷,各種想法及工作方式也正在改變。CondeHouse為了在市場上生存,也正在進行著不同的改革與創新。但是核心永遠不會改變,那就是我們對大自然的敬意,及對品質的堅持。


井島 俊吾

Conde 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 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www.bbc.com/news/entertainment-arts-43319021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