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銷的褒與貶


目錄

與人交流

2020年以前,一年之中進辦公室跟去國外出差的時間幾乎一半一半。不過現在因為疫情肆虐,我每天都過著早上去辦公室,晚上回家的生活。每天看著盯著一樣的同事,無法跟各式各樣的人交流讓我非常痛苦。也是這次的疫情讓我了解到我是多麼喜歡以前的工作方式,雖然出差常常讓我睡眠不足。我認為人生中除了吃飯睡覺,還需要與其他人交流,跟家人也好,跟不認識的人也好。

直銷

聽過直銷吧?,想必大家聽到這兩個字會有厭惡感。事實上直銷在很多時候都能帶來很好的效果。跟一般的打廣告不太一樣,直銷鎖定的客源比較特定,另外也需要高超的交流手段。當與客人直接面對面時,如果事先沒有對客人的喜好興趣做研究,交流時就不太會有共鳴,想要說服客人購買商品就更難上加難。反之,交流中產生共鳴的話,客人就會覺得你/妳很用心,自然而然就會被說服。

CondeHouse Philippines

火災

2020多災多難,我們在菲律賓的代理商在不久前遇上火災,倉庫燒成平地,但是無人受傷,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就當我在懊惱要如何幫助他們時,電視上剛好出現了Facebook的廣告。於是乎靈機一動,用荒廢已久的帳號開始尋找菲律賓的一些建築及室內設計公司,一間一間的聯絡,希望他們有空能去參觀我們在當地的展廳。我認為直銷的重點不在於東西賣不賣得出去,而是開啟了與對方交流的大門。這扇門一旦被開啟,對方就會對你/妳留下印象,為日後能再交流的機會增添不少變數。

Photo Reference: https://www.forbes.com/sites/rsmdiscovery/2020/05/08/four-simple-ways-to-combat-the-loneliness-caused-by-covid-19/?sh=6c6d17214524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在紐約生活11年。2018在札幌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文章看不懂的話請見諒。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