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不是你家,森林才是你家


目錄

露營

大學畢業後不久,我毅然決定投入日本空軍的行列。雖然是空軍,但新兵都需要接受基本的野地訓練。不管是用廢材生火所帶來的快樂感(因為餓了一整天)、享受日出太陽所帶來的溫暖(一整夜沒睡)、沉浸在森林所帶來的芬多精(叢林游擊戰的時候)以及傾聽帳篷外的下雨聲。拜野地訓練之賜,這些與大自然零距離的體驗我都體會過了。仔細一想,這些體驗不就跟野外露營沒兩樣嗎? 在日本,露營這項戶外活動有越來越流行的趨勢。老實說我已經對露營興致缺缺,但是卻對大家願意為了露營而買高價裝備的這項行為感到好奇。

人天生是懶惰的

人類自古以來就是懶惰的。這些從古至今被開發的商品,都是為了能讓我們的生活更方便。露營不是一件簡單的戶外活動。我曾問過朋友為什麼要露營,他則回答我是為了更接近大自然,然後體驗不一樣的生活。但事實上我們只是把會在室內做的事情搬到戶外做而已。帶上昂貴的裝備在河流旁邊煮飯、吃飯、洗碗到睡覺,這樣真的有親近大自然嗎?

體驗大自然

對我來說體驗大自然就是要親近樹木。這裡有兩個重點,1/F波動跟芬多精。1/F波動是一個能讓人放鬆並達到精神上平衡的旋律,河川流動的水聲以及草搖擺的聲音皆是1/F波動。芬多精則是樹木釋放的物質,能使人放鬆並有殺菌的效果。與其花錢買天價露營裝備去森林露營,為何不考慮看看由北海道樹木所做成的木製家具,把森林搬進家裡呢?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www.tokyoweekender.com/2018/09/what-is-forest-bathing-and-can-it-really-help-heal-us/ @niceviewtokoro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