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熱大陸


目錄

EBPM

EBPM正在日本流行中。簡單來說EBPM就是利用既有數據來決定政策。尤其是政府機關,大多數都會使用這套系統來設定預算。很多企業家也時常宣揚EBPM的各種好處,是一套很有邏輯性的系統。但EBPM不適用於全部,像蓋茲(微軟)、艾利森(甲骨文)及貝佐斯(亞馬遜)等企業家在創業的時候,是沒有任何數據可以參考的。使他們成功的是一個非邏輯性的因素 – 熱情。

東急電鐵

日本的東急電鐵是東京第二大鐵路公司。100多年前東京還是個小城市的時候,東急的創始人當時積極買地,並在杳無人煙的地方廣設車站。這些舉動讓很多人貽笑大方,認為在荒涼之地蓋車站根本是把錢丟進水裡。但時間證明他的決策是對的。因為有車站的關係,越來越多人開始向外移動並在車站周圍開墾,東京也慢慢的從小城市進化成擁有百萬人口的大都市。

原動力

CondeHouse 的開發團隊也不吃EBPM這一套。我們其實也可參考大數據,然後根據數字來開發新產品。但這不是我們的宗旨。將日本的傳統工藝與世界各地設計師的創意做結合並將其實體化才是我們的目標,也是一個EBPM無法做到的艱難任務。總結來說,數據不是一切,熱情與執著才是推動著我們的原動力。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humanities.byu.edu/passion-vs-reason/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