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革,絨面革和Alcantara,哪個更好?


目錄

過去布料比皮料奢侈

很久以前,當貴族使用馬車時,皮革被用於馬車外的馬夫座位;而內部客艙則使用布料。隨著時間的流逝,在現代時期,當主要交通工具由馬車轉為汽車時,情況發生了180度改變。全球範圍内,真皮被認爲是豪華汽車座椅的標準。在這種現況下,我認為除了真皮以外,唯一的替代選擇就是Alcantara(歐締蘭)。車迷,特別是法拉利的車迷都非常覬覦Alcantara。Alcantara 幾乎是奢華人造皮革的代名詞。事實上,它是一個意大利品牌和公司的名字。該公司是與日本主要化學公司 TORAY (東麗)的合資企業,而發明人是一位日本科學家。

Alcantara,人造但環保的材料

一聽到「人造」這個詞,有些人可能會避之不及,但 Alcantara 看起來和感覺上都像是真正的絨面革。你可以通過在 網上搜索「法拉利」和「Alcantara」來看看它的外觀。事實上,至少對於車迷來說,是不是真皮並不重要,因為 Alcantara 本身已經成為一個品牌。甚至有一些汽車被標記為「Alcantara 版本」出售。一個最近著名的例子是「Italdesign 的 GT-R50」。它於 2020 年推出,紀念日產 GT-R 的50周年。你可以搜索一下它,看看用 Alcantara 鋪設内飾的汽車圖片。它非常奢華和美麗。我相信你會喜歡的。

然而,有些人可能只因為Alcantara是人造的而對其沒有好感。確實,它由聚酯和聚氨酯製成,但其中大部分已經是從可再生生物材料中生產的。與真皮相比,Alcantara 的生產(尤其是鞣製過程)對環境的負擔要輕得多,可以說它更加環保。

Ultrasuede奧斯維即Alcantara

東麗本身在日本生產同樣的人造皮革,但使用了不同的品牌名稱,即「Ultrasuede」(奧斯維),這是我們的一個布料系列。我們的目錄中只有三種顏色。這只是意味著我們一直有這三種顏色的庫存。事實上,您可以從超過80種標準顏色的奧斯維中選擇您喜歡的顏色。這比我們所有皮革系列的顔色都要多。通過用 Ultrasuede 鋪設我們的椅子,您可以以環保的方式獲得像坐在法拉利、瑪莎拉蒂等豪華車輛中一樣的奢華感受。

Photo Credit: https://www3.nissan.co.jp/vehicles/new/gt-r/specifications/t-spec.html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