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的定義


目錄

一般人

在現代,我們已經可以透過人工智能做出跟人類很像的虛擬人類。因為太像了,所以還真看不出他們跟真的人類差在哪裡。據說在製作之前,人工智能會掃描上千萬張的大頭照,再根據這些照片的共有特徵來繪製出人工智能所認為的「一般人」的臉。然而這張「一般人」的臉我怎麼看都覺得不一般,雖然看上去是人類沒有錯,但周圍的人沒有一個人長這個樣子。到底是為什麼呢?

拒絕平庸

哈佛大學心理學家Todd Rose的著作「終結平庸」解答了我的疑惑。他曾經測量超過4000位美國空軍的駕駛員,計算出他們的平均體型之後再來設定戰鬥機內部的大小。結果發現每個人的體型差異都不小,要做出一個能符合所有人身材的戰鬥機非常困難。

深澤直人

從以上結論我們可以得知,這世界上沒有「一般」的駕駛員,也沒有所謂的「一般人」的臉。而物品呢? Kamuy椅子系列是CondeHouse的王牌之一,由日本設計師深澤直人親自操刀設計。深澤直人對這張椅子的評價則是「最像椅子的椅子」,言下之意就是「比一般椅子還一般的椅子」。真的這麼一般嗎? 趕快到家裡附近的CondeHouse展廳瞧瞧吧!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www.ancienthistorylists.com/egypt-history/facts-cleopatra-vii/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