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與熊


目錄

熊出沒

北海道最近許多河床及公園接連被封鎖,並不是因為疫情的關係,而是因為熊的關係。日本的熊有兩種,棕熊及黑熊。棕熊體型較大,只會在北海道出現。北海道有眾多城市是被山圍繞著的,加上許多河川都有延伸至都市裡,導致常常會有熊出沒於城市的新聞。然而今年熊出沒的次數比前幾年多出好幾倍,並不是食物短缺所造成的,而是越來越多廢棄村莊的出現所造成的。

少子化越來越嚴重

日本的土地有70%是被森林覆蓋著。而在這些森林裡面常常會有一些小村莊,是許多旅行者的中繼站。然而隨著少子化越來越嚴重,很多小村莊接連被廢棄。而這些小村莊所留下來的農作物,自然就吸引了許多動物前來享用。有了豐富的食物,熊的繁殖就開始直線上升,間接造成現在城市裡到處都是熊的場景。

保護大自然

而這些廢棄村莊留下的農作物,因為會跟樹木搶奪營養,造成樹木無法生長。到最後都會失去生物多樣性,造成動物無法在該地生存。過度砍伐會破壞森林,廢棄村莊也會破壞森林。CondeHouse每年都會舉辦植樹祭,種下超過4千棵樹木來確保森林的平衡。保護大自然是義務也是人類該負起的責任。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allabout-japan.com/en/article/6805/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