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球池


雖然這不是我們的木球池
目錄

兒童遊樂場

在我還小的時候(約莫30年前),百貨公司對我而言有一種特別的吸引力,因為它就像個遊樂園一樣有各式各樣的糖果、玩具、和食物,只要是小孩喜歡的,百貨公司都一應俱全。就算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有趣,我記得每個百貨公司的頂層都有一個專設的兒童遊樂場,而其中的球池可說是最有人氣的遊樂設施,雖然如今百貨公司的遊樂場已經淡出人們的視野,但球池在孩童心中的熱度依然不減,在亞馬遜上甚至能買到家用的球池;這次就讓我來介紹一下我們家的木球池。

木球

木球池在日本其實並不罕見,但我敢說我們所製作的木球是獨一無二的,和其他公司的商品不同,我們的木球是由優質的硬木(製造家具時所剩的木材廢料)製成,且形狀呈不規則的圓形,這和其他用普通木材製作的木球相比顯得更加美觀(富光澤)且耐用;雖然我們擁有將木球製成完美圓形的技術,但考量到將廢材物盡其用,最後還是決定將木球製成不規則的圓形,沒想到這種不規則的形狀反而產生了更好的流動性。不過,我想對兒童來說應該是不具吸引力就是了…

木材利用

我們總是思考著如何將所有的木材物盡其用,如果製造所剩的廢材長度超過150毫米時,我們會將其併接成膠合板,讓它在其他地方繼續使用,但大多數的情況廢材長度遠低於150毫米,無奈我們只好把這些廢材當成燃料;就如上文所說,我們的木球是由優質木材所製成,因此美觀且耐用,就算未來小孩長大成人了也能當作裝飾繼續使用,對孩子而言也是一個良好的環境教育。最後,我們期待您的預訂。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www.tripadvisor.com/Attraction_Review-g14133659-d4006071-Reviews-Tokyo_Toy_Museum-Yotsuya_Shinjuku_Tokyo_Tokyo_Prefecture_Kanto.html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