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階級制度


目錄

原子小金剛(鐵臂阿童木)

聽過原子小金剛嗎? 這部世界有名的漫畫曾在2009年被美國好萊塢改編成電影。原子小金剛的背景設定在未來的21世紀(原作著於1950年左右),之後被改編成動畫,超過40歲的日本人幾乎都可以倒背原子小金剛的歌曲。原子小金剛的主角曾經在1997年的某汽車廣告裡面登場過。沒錯,就是豐田的Prius,其標語為「你準備好進入21世紀了嗎?」,這支廣告對於從小看原子小金剛長大,剛成年且可以開車的我們有著非常大的吸引力,是一支非常成功的廣告。同時我們也體會到漫畫裡面與現實的21世紀有著多麼巨大的差距。

豐田普銳斯

豐田的Prius既不能飛,也不會變成戰鬥機器人。但是它確實把我們帶進了一個新的階段。在Prius被發表以前,汽車都是越大越快越貴就越好。日本鄉下的有錢人都開賓士C系列,東京的有錢人則開E或是S系列。Prius看上去則比較像適合中產階級的產品。但是自從被發表之後,有錢人竟然也開始開起了Prius。美國奧斯卡金像獎時,就曾有藝人開著自家的Prius到現場參展。

改變價值觀

在這個環境保護的年代,人們的價值觀也正在改變,二氧化碳排放量非常低的Prius也因此擊敗其他高級的品牌,成為炙手可熱的商品。另一方面,家具業目前還處在於越有名貴就越好的狀態。不過我相信有一天,像CondeHouse致力於環境保護的家具公司也會跟Prius一樣,帶領大家進入一個新的階段。


井島 俊吾

CondeHouse 國際事業部部長。前日本財務省官員,輾轉不同地方之後決定回故鄉北海道。興趣是向外國人介紹日本文化。討厭剷雪。

黃 挺彧

台灣台北人,曾旅居紐約11年。2018年讀完3個月的日語學校之後決定來北海道找工作。2019年秋進入 CondeHouse 。國語不太好所以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改用台語寫比較好。


Photo Credit: https://global.toyota/en/prius20th/evolution/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この記事を書いた人

Conde House is a furniture manufacturer hailing
from the North of Japan and specializing in pieces
handcrafted from wood. Since 1968, Conde House
has completed many projects not just in Japan but
also across the globe, ranging from interior design
planning to construction. We design furniture that
can be used in,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homes,
offices, shops, hotels, medical and public facilities.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する

目錄